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經常在不同的場合,聽見不同的聲音在引亢這首振奮人心的歌曲。爸爸說:這首歌是對中國革命歷史的回顧和總結;媽媽說:這首歌是激勵中國人民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戰歌;老師說:這首歌是全國各族人民發自肺腑的共同心聲;我想說:這首歌是國之魄、民之魂!

  歷史的煙塵掩蓋不住歲月的風雨,當年的星星之火發展成燎原之力。無數的革命先輩將我們新一代的種子撒向了人間,綻開了一片絢麗的色彩。還記得在那個血色瀰漫的歲月里,他們在風雨中生存。此時,是中國共產黨以傲然之氣擔當天下之大義。在血與火的考驗下,在烽火連天的戰場上,前赴後繼、英勇戰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的封建中國,走向一個人民當家的新中國。是黨領導人民在苦難中撐起一片藍天,使我們民族的希望重現在世界的東方,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巍然屹立。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萊蕪市雪野旅遊區中心小學五年級:畢德美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