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每當這個旋律在我耳邊響起的時候,我的自豪感便會油然而生。身為中華民族的兒女,誰不為中國這個偉大民族的復興而感到自豪,而感到高興呢?

  但是誰何嘗又知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源於何呢?恐怕知道的人寥寥無幾吧?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們的祖先用鮮血和生命打拚下來的!想當年,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多少艱辛,經歷了多少磨難,為的是什麼呢?就是為了讓我們中國蘇醒起來,為了不讓我們成為西方列強的傀儡,為了讓我們中國這條巨龍永遠不受別人欺凌!

  可是國民黨的一些領袖卻暗度陳倉,秘密地實行賣國計劃,他們不顧人民的水深火熱,搞得中國烏煙瘴氣,民不聊生。

  終於,一些有志之士他們忍受不了了,他們要反抗,他們要起義,他們要奮鬥!這就是後來組建成的共產黨。

  這時,日本帝國主義來侵略我國,共產黨員們奮起抵抗,雖然武器裝備並不精良,但是他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敵人打起了麻雀戰、地道戰……他們利用手中一些落後的武器裝備,一次又一次地擊退了日軍的進攻,大大的鼓舞了抗日戰士們的士氣。終於,日本人灰溜溜地掏出了中國。

  共產黨的功勞功不可沒。天下本應屬於共產黨的,但是國民黨卻來和共產黨爭天下,但是軍心渙散的國民黨那裡是戰鬥經驗豐富的共產黨的對手,這次戰鬥又是以共產黨勝利而告終。

  總而言之,共產黨的功勞三天三夜都講不完,我們不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時光,而且還要以史為鑒,絕不能讓歷史悲劇再次上演!

  共產黨轉折性的勝利讓我明白了: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獲嘉縣第三完全小學六年級:張棟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