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歷史的選擇》一文知道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小時候聽奶奶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今天我打心眼裡體會到了!舊社會這個人民過着衣不遮體食不果腹的生活。1921年共產黨誕生,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的希望。1923年共產黨創建了偉大的人民軍隊。從此這支軍隊在毛主席的領導下打敗了日本強盜,推翻了國民黨的黑暗統治。建立了沒有壓迫沒有剝削的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建設祖國,全國人民過上了衣食無憂的小康生活。我們的國家富強了,香港澳門回歸了,神州飛船上了天……

  汶川大地震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臨災區指揮抗震救災,溫家寶爺爺冒着危險,攀上瓦礫堆,留着眼淚對廢墟下的孩子大聲說:孩子們要挺住,一定會得救的。只有共產黨的領導才會這樣關心人民的疾苦。

  一位農民被困58個小時以後,剛剛被搶救恢復,睜開眼睛第一句話說:“我就知道解放軍會來救我的。”只有共產黨領導的軍隊才會與人民心連心。

  合上《歷史的選擇》我也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在黨的陽光哺育下幸福成長,我們要更加努力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強。

  安徽合肥臨泉路小學二年級:湯欣諭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