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的繁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的繁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綠兮衣兮,綠衣黃里。心之憂矣,曷維其已! 

  ——《詩經·綠衣》 

  ·曾記當年,歌我繁華,踏歌曼舞雲袖,卻嘆一聲不得求。戲子在唱哪一出生願離別的戲,而我只能淡看他人眼中戚戚,死欲相別,你卻未留下隻字。 

  ——題記 

  三千繁華三千恨,他望向這條長街,叫賣聲依稀可聞。 

  他慢慢走到賣糖人的攤前,各色糖人栩栩如生。攤前的老人眯起眼睛,頭也不抬的說,“想要什麼模樣的,小老兒給你做。” 

  “不用了。” 

  他忽然想起那年兩小無猜,最喜歡看老人做糖人,一看便是半天。 

  他沒有錢去買糖人,卻心裡想着要做些什麼,讓她高興着點,做了一天小工,決定要做一個紙鳶。為做這個紙鳶,削竹為骨,糊上紗紙,卻不小心扎破了自己的手指,劃下了小傷口,而他兀自不覺,當她問起時,漫不經心地說是些舊傷。 

  身上白衫舊衣冠,他寂然地倚着堤邊垂柳。這橋,是否見證流光似水。 

  輕步過橋,想起那年他徵兵入伍,他與她,在橋邊相別。 

  他不願她白白浪費青春,願她找個好人家。她素衣布衫,掩口嫣然的一笑,是她說,他在她心中早已是她的夫君,這些年歲不要也罷。 

  他上了戰場,雖未拜過堂,也沒有真正地給她個名分,但他一直都清楚,他是用命來愛這個女人的,就是因此,他也要留下他的命。 

  一封家書,一件棉衣。兩兩相望,一個熱血沙場,一個浣衣素妝。 

  回到家鄉時已是三年之前,她見着他,滿眼熱淚,許久只得一句:我日日盼君平安歸來,如此我心便安。 

  他甚覺和她在一起的那一月是最美的時光。她歌盡繁華,他為她折一枝桃花;他吹笛月下,她踏歌而舞,步步生花。 

  時年烽火四燃,他提槍跨馬赴戰場,又與她相別。她說的還是那句話:到我死的那一天,我的心亦是候着你的。 

  他在千萬裡外,想起她的話,爭着一口氣,從死人堆里爬起來。他的妻…… 

  他後來當上了將軍,這十年,他的妻一直等着她,直到她死的那一天。那兩年,她典當了可以典當的所有,心裡惦着戰場上的他,卻未能有個好命等到他回的那日,終是得了病。這個蒼白的女子,躲不過這一劫。 

  是什麼劫?他笑嘆紅塵弄人,這一場戲,她不能陪他走到最後。這一場劫,名喚因緣。 

  他在她的墓前,薄茶輕灑,淡淡說起這幾年來的過往,說自己多麼想她,想她的聲音,想她的模樣。 

  “有來世……”他的聲音哽咽着,這個戰場上風姿豐偉的男人卸甲閉目,嘶啞地叫了聲她的名,“我沒能用命來好好護着你,來世我們不知道會在哪裡相見,但這輩子我會一直惦着你,一直到我死的那天。” 

  “別人我都不想要,我一個人也會很好的。那幾年一直很多話想對你說,現在你什麼都聽不到了。” 

  “你清清淡淡的這些年,你這樣好的女子,怎麼值得我用只用這麼幾輩子來換?”

您正在瀏覽: 彼岸的繁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的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