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您聽我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聽我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紀伯倫說過:“人的嘴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是啊!母親偉大而又美麗的平凡人,可是她的平凡卻創造了世間不平凡的奇迹,媽媽十月懷胎將我們帶到這個世間,她們又把我們從“呀呀”學語領到蹣跚學步……這其間的辛苦可能只有我們成為母親的那一日才會體會的到吧!,是母親是平凡人家的孩子,家裡有五個孩子,能供她們上學不是件容易的小事。所以身為大姐的母親只有小學五年級的學歷。生活的艱辛使她早早加入了打工的行列……

  母親的一生有許多的波折,十九歲面臨失去父親的傷痛!姥姥又是聾啞人,自然這個家的重擔就負在了母親的肩上……

  母親在二十三歲時在四個舅舅的婚姻房子都畫了個圓滿的句號后,她才放心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她認識了那個因為失去老婆而頹廢的男人。她什麼也沒說,在姥姥無力的哭喊舅舅的叫罵中毅然加入了那個二人家庭!

  從沒接觸過孩子的母親面對眼前突然多出的一個三歲女孩有些不知所措,她還是個孩子呢怎麼來照顧別人呢!

  自然在以後的日子裡少不了的是爭吵。母親盡她全部的精力來表達她對姐姐的愛。就這樣爭吵不斷中過去了四年姐姐懂事了許多,母親也得到了她另一個寄託也就是我。

  有我的日子裡這個家也平靜了許多,就這樣平平靜靜的,時光劃過了長長的一段。一個小生命的到來又為這個家蒙上了一層陰影……剛剛降臨的妹妹被診為腦癱,掙扎中在六歲那年離開了我們……

  如今姐姐也伴隨着時光的推移成為了一為出色的大學生,我也懂的了許多許多!媽媽卻老了,總在我耳邊重複:“我這一輩子不指望什麼了,只要你能懂事,你姐能理解我就夠啦!”每次說完就要仰頭傻笑一會,像孩子似的。

  回首過去,媽媽是那樣的艱辛來維持這個家。她向姐姐阡笑着,向我勸道着。讓我讓着姐姐,生活中我不知恨過多少次,恨過多少次。

  可現在我明白我錯了:“親愛的媽媽您聽我說!”

  成長曆程中感謝您的關懷,您的容忍……

  多少次我任性的哭叫那是女二一生的過錯,多少次的蠻橫的與您賭氣任憑您怎樣賠笑臉我都無以理會。那是女兒一生銘記的愧疚!

  “媽媽”多麼美的的稱呼啊。讓我再深情的說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如果有那麼一天您老了,走不穩了我絕不會放開您的手,照顧您,關心您,作幼時你為我作的一切的一切……

  媽媽,您聽我說:“我愛您!原諒女兒曾經的過錯!”

  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此生可能無法回報於您,我要重申如果真的有所謂的來生我一定要做您的母親為您付出!!!

  河南信陽平橋區龍井中心校初二:龔智慧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聽我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