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媽媽,您聽我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聽我說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身上背負着昨天的故事,腳下踏着歷史的塵埃,一路風雨帶着說不出的艱難,一路的塵土夾雜着絲絲惆悵。

  ——題記

  在好多好多個昨天的故事裡,曾有一個這樣的故事:女兒剛放學,老師交代的事做好后,馬上騎着自行車飛速穿梭在大馬路上,一個身穿校服背着書包,騎着一輛80年大流行的古董車的女學生在大馬路上與汽車賽跑,連闖了好幾個紅燈后,依然面不改色的像趕集似地“嗖”一聲沒影了。女兒回到家后,已經氣喘吁吁,又破了紀錄,10分鐘的飈車速度回到家,要是平時要30多分鐘才能回到家的,但時間是無情的,她沒有休息的時間就被母親提進去訓話了,“你看看你呀,現在都幾點了啊?5:20分放學,現在都7:15分了,你幹什麼去了啊?放學不回家,在學校瞎逛,學校有什麼好玩的?我是送你去讀書,讓你學好知識,的,不是讓你去玩的!你看看你,學習又不是全班第一,又不是班長,每天都嗎,那麼早的出門,去幹什麼;晚上又這麼晚才回來,你說你……”唉!女兒又在嘆息,母親又要開始嘮叨她那緊箍咒了。母親的“咒語”在我那美味的剩飯剩菜中淹沒了。

  沒錯,上面的女兒就是我,母親就是我的母親,我想借這個機會,說:“媽媽,您聽我說。”為什麼母親總是這樣誤會我呀?我起早貪黑地去學校為的是什麼?為的是我們這個家。您總是說我不懂您做的東西,不懂您為這個家的付出……我怎麼會不懂,我不懂的話,我會每天放學借老師的電腦把寫得好的作文打出來發給報社嗎?我不懂的話,我會從各方渠道獲得一些可以賺錢的機會嗎?我會這麼做,為的是什麼?為的也是這個家,為的是您!每天看您早上三、四點就起床,晚上十一、二點才上床睡覺,您以為我不心疼嗎?我今天之所以這麼晚回來,是因為我去找老師補習了,我知道自己學習不夠好但我會找方法補習,我犧牲自己課餘時間去補習,是為了什麼,是為讓你看到您有一個成績好的女兒,您想要我成績好,我就朝這個目標進軍,可是你呢?在我失敗、傷心時,你不但不安慰我,還在不斷的責罵我、打擾我,您可想過我的感受?您無情的責罵,我不想做多餘的解釋,因為我想您會懂,您會明白,可您根本不懂,您根本不明白。這是我們的誤會越來越深。

  時間仍在繼續着,不依任何人而流逝,亦不會因任何人而停止,我相信,我們的誤會可以隨着時間而消失,一切從新開始。“不完滿才是人生”真能了解其中的意義,對己對人都有好處。對已,可以不煩不燥;對人,可以互相諒解。

  昨天的故事已經過去,等待我們的是故事的結局,它等着我們去抒寫。

  ——後記

  高二:Angel、婷?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聽我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