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有下輩子,你想當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有下輩子,你想當什麼?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下輩子,你想當什麼? 標籤:下輩子作文 如果有一天作文 如果有來生作文 還有下一次作文

“如果有下輩子,你想當什麼?”突然間這麼一句話在我腦海里徘徊,我有些茫然地問着自己。 

  如果有下輩子,我想當一隻蝴蝶。因為蝴蝶在從蛹破繭而出的瞬間,是撕破一層皮的痛苦,撕心裂肺的痛苦,很多蝴蝶就是在破繭的一刻被痛得死掉了,卡在那兒,死在羽化的途中,死在展翅飛翔的前一步。 

  我嚇着了,我不想要為了羽化之美,就終結了自己的生命,終結自己還未展翅飛翔的生命。於是,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即使是要面對種種不如意突如其來,我也願意,只因我渴望,渴望曾經的痛苦在陽光下化作身後有着美妙色彩的翅膀,渴望在疾風暴雨面前挑戰自己超乎尋常的堅忍。 

  沒有人可以決定上帝手指的指向,就像一顆松子、一隻鸚鵡、一粒沙子無從決定生命的方式。但我希望我就是被命運手指選中的幸運兒,做一隻毛毛蟲,面對着異常堅硬的繭和破繭時異常的痛,是做一隻默默無聞的繭,還是羽化成翩翩起舞的蝶,所需的,都是一點點的堅強。在深邃的未知面前,我們或許無能為力,但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如果有下輩子,我選擇當一隻蝴蝶,一隻經歷過破繭之痛的毛毛蟲。如果有下輩子,我想當一隻蝴蝶,不是為了羽化之美,而是為了經歷破繭之痛。如果有下輩子,我會抓住每一次挑戰命運的機會,做一個翩然起舞的小精靈。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下輩子,你想當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下輩子,你想當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