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我如何不愛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我如何不愛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她,時而激情澎湃,猶如火紅太陽;時而清冷柔和,好似冬夜之月;時而幽怨凄涼,像那深秋桂子;時而歡快活潑,彷彿那閃閃星星。她一直陪着我成長,在她的陪伴下,我的心靈會得到凈化,我的思想會得到啟迪。她就是一種奇妙東西——音樂。 

  從我呀呀學語的時候,就和外婆住在一起。每當夏夜的傍晚,外婆總是坐在門口的大柳樹下,很親切地摟着我,哼起那柔柔的小調:“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於是,我便進入了溫暖的夢鄉。外婆彷彿有着唱不完的江南小調,天天聽,讓我逐漸的認識了家鄉的潺潺流水、綠草如茵、繽紛野花……覺得這個世界是多麼得美妙。 

  再大一點兒,我便上小學了。來到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慈祥的老師們教我們認識校園,熟悉校園,還教我們唱起了動聽的校歌:“松間鳥兒鳴,湖中魚兒戲,我們上學去,腳步多鏗鏘……”這歡快的節奏,伴隨着我們在校園裡一天天長大。直到現在,聽到這熟悉的旋律時,還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剛進校園時的快樂時光,想起初見老師和同學時的懵懂…… 

  盼啊盼啊,終於盼到六一兒童節了。在這個莊嚴的時刻,我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望着標有星星火炬的隊旗,聽着激動人心的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迎着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我感到無比自豪,我是一個少先隊員了!這首隊歌催人奮發,讓我主動地去幫助別人、愛護別人…… 

  我一天天長大了,一天天懂事了,學的知識越來越多,視野也越來越開闊。在學校里,老師帶我們認識自己偉大的祖國,告訴我們毛澤東爺爺、鄧小平爺爺的生平感人事迹;在家裡,爸爸媽媽帶我們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讓我們領略“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桂林山水的迷人風姿;帶我們體會“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秦嶺的險峻;陪我們欣賞“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廬山瀑布的雄偉壯觀……無論走到哪裡,大家都在同唱一首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長城……”這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奮發激昂,象徵著我們祖國的繁榮昌盛,風景秀麗如畫,人民生活富裕安康。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在我眼裡,音樂是一位文學家,她把我領進文學的殿堂,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音樂又是一位藝術家,她能陶冶情操,帶給我愉快的生活;音樂還是一位教育家,她交給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我與音樂共成長,她讓我神迷,讓我嚮往,這教我如何不愛她呢?

您正在瀏覽: 教我如何不愛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我如何不愛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