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我愛閱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我愛閱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回到家,看見姐姐在電腦前坐着,心想,姐姐肯定又在玩遊戲了。走近一看,幾個字映入我的眼帘:圓明園的毀滅。

  1860年,英法聯軍攻入北京,將圓明園燒毀。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燒殺擄掠,慈禧太后挾光緒皇帝逃奔西安,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使圓明園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

  看到這裡,我的憤怒凝結在了“毀滅”二字上。心裡不禁湧出一個信聯——從今以後我要用功讀書。俗話說得好“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只要我們用功讀書,只要我們強大起來了,中國才能更加強大。

  顧炎武說過一句話“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魯迅也說過“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這些話不斷地告誡我們,祖國的強大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而我們的強大則與書本脫不了干係。總的來說,少年們,讀書吧!記住“書中自有黃金屋”。

  我愛中華,但我更愛閱讀。朋友們,為了祖國更強大,中華民族的同胞們,好好學習吧!

  廣東廣州淡水園林小學五年級:徐小婷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我愛閱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