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沒有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沒有你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沒有你,誰來做人類的靈魂的工程師? 

  如果沒有你,誰來給予我們知識? 

  如果沒有你,誰來教導我們的人生之路? 

  如果沒有你,我們的祖國又怎會旺興呢? 

  你——就是三春暉,哺育着祖國的花朵;你——就是蠟燭,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你——就是偉大的人民教師。 

  多少年來,無數的英雄前輩們,祖國繁榮旺興都是你們心血,試問,如果你有您,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一年級的時候,你告訴我們花兒為什麼是紅的,草為什麼是綠的,1+1為什麼等於2。 

  二年級的時候,你教我們背乘法口決,告訴我們世界萬物的存在。 

  三年級的時候,你教我們26個英文字母,告訴我們如何走好每一步。 

  四年級的時候,你教我們如何做一個人,告訴我們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五年級的時候,你鼓勵我們去參加課外活動,教我們如何分擔家務。 

  六年級的時候,你嘔心瀝血,為我們編製了一套一套的考題,幫助我們提高成績。 

  初一、初二、初三、高一 、高二、高三…… 

  一轉眼,你送走了一屆又一屆的學生,回報的是滿頭白髮和挑李滿園,這時候你欣慰的笑了。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等祖國的花朵長大的時候,你也老了,可你不後悔,因為你幫助了一個又一個誤碼入岐途的孩子走回正道,因為你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祖國的棟樑。 

  噢,如果沒有你,或許人類文明正在向滅亡走去,你——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師,你是多麼的偉大啊!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