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輕輕的哼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輕輕的哼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在愛的世界里,到處都瀰漫著愛的芬芳與溫馨。縱使世界有它陰晦的一面,也會被愛與溫暖所掩埋。 

  用心去想,用心去感受,我們周圍有多少愛我們的人。父母給我們親情的溫暖,給我們家的溫馨。還有友情,師生情……都是那樣刻骨銘心的愛,都是那樣離不開的愛。 

  但童年時期,最難忘的是外婆輕輕的哼唱,是那份獨一無二的,是那份我童年時期最珍惜的愛--外婆的愛。 

  記得小時候,父母工作很忙,沒有時間照顧我,便將我留在外婆家。我的童年便是與外婆一起度過的。每天夜裡,外婆都會陪我進入夢鄉。無論手頭有多麼重要的事,外婆都會將我摟入懷中,在那孤寂黑暗的夜,輕輕哼唱着搖籃曲。那溫暖的懷抱,還有那包含着無盡的愛的輕柔語調中,我沉沉睡去。夢中,從來只有美麗的童話,我小小的心,高高飛翔着,就那樣徜祥在人間仙境…… 

  三歲那年,我生了一場大病。每天不間斷地打針吃藥,連飯也吃不下。每天夜裡,常常會被夢魘驚醒,就那樣翻來覆去。外婆自然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我並不知道她是否在我喝葯時落下了淚,但就在那不經意間的一瞥,那雙混濁的眼分明流露出了我從沒見過的悲傷那樣愛憐,那樣痛惜。眼角的皺紋也更加深刻。但當我抬起頭,她竟奇迹般地拭乾眼淚,平靜如常。只有媽媽給我說過,外婆其實在晚上會偷偷掉眼淚的,還自言自語般地說:“如果病生在我身上該多好!” 

  這句從一個從沒上過學的老太婆口中說出的話,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多麼讓人震撼。但就是這句樸實無華的話,包含了世間最真誠,長久的愛,濃濃的親情,止不住地流進我冰冷的心。然後,就那樣融化着,融化着……(長大后的感受) 

  那些個夜晚,外婆依舊夜夜哼唱搖籃曲。只是那曲調中似乎也包含了更多的東西。只是那時的我還小,無論如何都品不透其中所包含的情感。 

  而現在回憶起來,竟忍不住落淚。那曲調中夾雜着外婆的憐愛,絲絲縷縷,剪不斷地刺激着我的耳膜,然後緩緩流入心田。還有那無限的痛楚,彷彿在強忍着眼淚。若真的落下,便打在我的心裡,碎落成無數愛的花朵。我會將它們在心中澆灌,讓愛在心中生長,隨着時間的流逝,成長成一株無比美麗的花,覆蓋整個心房。愛與溫暖便在我的心中生長了,足以掩蓋所有的恨與醜惡。 

  外婆那輕輕的哼唱伴隨我成長,生病時的輕輕哼唱更讓我難忘。其中外婆的濃濃愛意,融入那輕柔的曲調中,與之合為一體。我難忘那輕輕的哼唱,便是難忘外婆的愛。我要留住它們,留住那愛的痕迹,藏匿於心靈的一隅,時常回味。 

  (也正是因為我將外婆的愛珍藏在心靈的一隅,所以我可以坦然面對其他本該愛我的人對我的傷害。我相信外婆會一直陪伴着我,她永遠都不會離去的。 

  她教會了我成長,她教會了我堅強,她讓我感受到了世間的愛,她讓我感受到了誰都無法帶給我的幸福。有外婆在,我從來不會感到孤獨,也因此相信世間還有愛與溫馨的存在。我希望她一直陪我成長,教會我更多的東西……)--後記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輕輕的哼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輕輕的哼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