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抬頭,一抹淡淡的傷,一絲輕輕的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頭,一抹淡淡的傷,一絲輕輕的愁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一抹淡淡的傷,一絲輕輕的愁 標籤:淡淡的傷作文 輕輕的作文 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

  抬頭,一抹淡淡的傷,一絲輕輕的愁

  車裡:

  她一抬頭,通過車窗看到了遠方那黯淡的天空,不免嘆了一口氣。

  “唉,我這是造了哪門子孽啊!兒子兒子這樣對待我,閨女閨女這樣對待我,這是報應,報應啊!”母親的眉頭一直緊鎖着,她看了看母親,心裡彷彿被針扎一樣,覺得有萬縷哀愁湧上心頭。“小時候啊,你哥生病了,我抱着他南里北里跑,到城裡看遍了醫生,打針,一針一百多塊啊!那時候一百塊可不得了啊!疼他疼的把心都割給了他,到頭來你們都這樣對我,我上輩子造了哪門子孽啊!”說罷,母親的眼角溢出了淚,那是她很久都沒看到過的眼淚,那眼淚打濕了母親的睫毛,也打濕了她的心。“你爺以前嫌我矮,三天兩頭罵我,找我的事,一點也不疼你哥,你哥沒衣服穿,弄得破布裹身上,我天天都抱着你哥啊,不捨得把你哥丟了,天天還要幹活,什麼臟活、累活都讓我干。我都是為了你哥啊,為了你哥我什麼都忍了,就是為了這個家,為了你,為了你哥,我活生生的忍下來了,為了你們,我什麼都做了,我這是造了哪門子孽啊叫你們這麼對待我?唉,這日子沒法過了,真沒法過了……”母親用那雙手支撐着布滿皺紋的臉頰,今年,母親才41歲。但她那臉頰上卻布滿了皺紋,頭髮上一撥就可以看見那銀閃閃的白髮。今年,她才12歲,進入了叛逆時期,頂嘴,生氣,發怒……無數次惹了媽媽生氣。

  母親終於忍不住了,開始低聲抽噎起來,那淚水已經浸透了紙巾,卻始終沒換。母親的眉宇間散出了那對子女深深的愛,從中也夾着萬縷哀愁,對子女失望的愛……她的心忽然猛的動了一下,彷彿有人拿細細長長的針扎了她一下,心忽然感到不知覺的痛楚,疼的胸口喘不過氣來……

  她又抬頭了,看了遠方那隔着一層窗戶的灰暗的天空,彷彿天空中倒映着她的哀傷、憂愁。一雙布滿皺紋的臉頰,一頭已經被白髮侵略了多處的頭髮,矮矮的身體,坐在車裡靠窗戶的地方,一雙疲倦、乏力的雙手托着那充滿悲傷的臉龐,母親低聲抽泣,閉着眼睛……這一切的一切,都被她看到了,她看到了一位視子女為生命的母親,看到了一位一心都想着子女、想着家的一位偉大的母親。

  “你說說,這到底為什麼啊!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把心都給你們了,你們……唉,真沒法過了,真沒法過了!到明個你考上大學,我就喝葯,我去死,這樣你們不都高興了嗎,頂多哭哭吧,唉……”說到這,她的眼角第一次因為悲傷溢出了眼淚,那酸酸的眼睛,酸酸的心……她挽住了母親的一隻胳膊,依偎在母親肩膀上,突然,一顆不知名的物體滑過了她的臉頰,這久違的淚水,今天又從她的眼角走了出來……她此刻只感覺心裡好痛,有心疼母親的痛,也有愧疚的痛,酸酸的、苦苦的、淡淡的……她睜開眼睛,看了看坐在駕駛位上的哥哥,哥哥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腿還是動個不停,眼睛四處張望着,始終沒回頭看過母親一眼,唉,她嘆了一口氣。她又看看坐在副駕駛位上的父親,那張布滿皺紋的臉頰,一頭雪白的銀髮,微弓着腰,用那雙充滿了繭的手托在眉間,雖沒看到父親的臉,但在父親的背後卻可以隱約看出那散發出的悲傷氣息……

  此時此刻,她的心真的好痛,她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懺悔,後悔,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葯的話,她一定會買,並且穿越回前幾天,收回自己那衝動的話語與衝動的動作。

  今年,她僅有12歲,進入了叛逆的青春期,從以前那乖乖、懂事的好女兒變成現在張揚、叛逆的瘋女兒。小時候,有一次哥哥氣壞了母親,而她卻用自己的小手擦拭母親的淚水,邊擦還邊說:“母親,哥哥氣你我不氣你,我會好好疼你的。”這時,母親原本生氣、傷心的面孔立刻變成了欣慰的笑容,嘴角、眼角都流露着對她的疼愛。而現在,她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因為人總是會變,而她也變了。

  今年,哥哥20了,還沒有交往過一個女朋友,本該成家立業的他卻整天窩在家裡玩電腦、看小說……早上偶爾會去上行,但多數都是在家裡玩電腦,不務正業。更可氣的是他容不得別人吵他,三天兩頭的和妹妹鬧彆扭,雖說十回有八回都是由妹妹挑起的,但每次生過氣后,妹妹總能又說又笑的和母親、父親說話,而哥哥卻只會把自己鎖在屋裡睡覺,誰叫也不搭理誰。每次生氣都還要父母低三下四的哄他,光哄還是不聽呢!有一次哥哥生氣后,兩天都睡屋裡不出門、不吃飯,母親拿備用鑰匙打開門后竟跪在了哥哥的床邊!母親泣不成聲,這時哥哥才從床上下來,拉着母親卻什麼安慰話也沒說……兒子畢竟是母親親手從困境中拉扯大的啊!母親看到哥哥這樣,怎不會趕到生氣、傷心呢?

  今年,母親才41歲,但她的臉頰上已布滿了皺紋,頭髮一撥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已經被銀髮侵襲了多處頭髮,身體矮矮的、胖胖的。在母親小時候,姥姥拉扯着大舅、母親、小舅、二姨、小姨他們幾個,母親排行老二,但是大舅又去插隊了,所以家裡的負擔落在了媽媽的肩上。姥姥不容易,姥爺又吸煙、打牌,經常把錢輸的精光,脾氣還很古怪,每天都不務正業,輸錢了就問姥姥要,每天還要吸不下10包煙。母親每天要幫姥姥去打水,挑水,姥姥在路街扣扣擺攤買點茶,那時候的社會多麼落後啊!母親小學上完就不上了,每天挑着水,又餓,所以母親的個子才矮矮的。母親小時候很能幹,她一手包天,東奔西跑,冒了很多險,卻因為家的信念而始終沒放棄。母親憑着自己的不懈努力終於開了一個小超市,把家裡打理的井井有條,制止着姥爺打牌、吸煙。母親用自己的雙手賺了很多錢,供小舅讀完了大學,供小姨上完了小學,供二姨上完了初中。她,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啊!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家、子女,而現在,這些做子女的卻這樣回報她……

  今年,父親才42歲,但他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頭髮雪白雪白的……父親是一位非常非常疼愛子女的人,從小父親的條件比母親好,家裡可以算得上地主了。但父親很瘦,個子很高。父親在去年去西安的時候不幸出了車禍,一條腿摔斷了,一條腿折了,尿管震裂了。父親一位在小醫院裡耽誤了很長的時間,所以誤了正確的治療時間,等送到大醫院時已昏迷不醒。因為尿管震裂了,所以每天都要接人工尿管……父親失了很多血,送到大醫院時,身體腫的沒人樣了,原本瘦瘦的父親這時則好比兩百多斤的胖子。父親的胳膊上、腿上、肚子上都插滿了管子,一夜輸了42袋血才達到了正常。父親昏迷不醒時,母親整天都活在悲傷中,有一次三天兩夜沒合眼差點暈過去。當時父親命懸一線,醫院裡還讓母親簽了病危通知書,因為醫院聲明父親已經是九死一生,只有一點希望了……父親活下來了!所有親戚都聚集到一起說父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現在說來,這福又算什麼呢?)回來後父親說:“我之所以活下來了,都是為了你們兄妹倆啊!要不是因為你們,我就跟着閻王爺走了,你們可要珍惜啊!”多麼偉大的父親!他給的愛是多麼深沉!是多麼偉大!

  這時,母親還在抽泣、父親還在低頭、哥哥還在無所謂,她,還在心痛……她看着這一切的一切,回想起了從前,那一頁頁在她腦海中快速的翻過,翻出了悲傷、翻出了哀愁……她感到後悔,她感到無奈……“為什麼?究竟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錯了么”她一直在心裡問着自己,?“……呵呵,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母親,我對不起你,父親,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們……原諒我的一時衝動,原諒我的叛逆,原諒我以前所做的一切……從今天開始,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來彌補我所做的一切錯誤的事情,讓我好好的愛你們,好好地對你們,絕對不會再對你們不好了,我說的都是真的!”她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

  小姨回來了,母親也停止了抽泣,車裡一片沉悶的氣氛……

  車子緩緩行駛了,接着開始快速的在馬路上行駛……她抬頭又看了看天空,車窗外的天空彷彿藍了一點點,卻又黯淡了下來……

  低頭,一聲嘆氣,一聲哀愁……

  天空,始終是藍的,從未黯淡過,暗淡的是她的心……

  安徽亳州譙城區亳州市三曹小學六年級:馮露

您正在瀏覽: 抬頭,一抹淡淡的傷,一絲輕輕的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頭,一抹淡淡的傷,一絲輕輕的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