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屋、幸福、淚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幸福、淚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院的葡萄熟了,但沒有人採摘,於是都掉在了地上,爛了。 

  撣掉門鎖上厚厚的一層灰塵,我推開門走了進去,院子里的一切都那麼熟悉,又很陌生,將近一年沒有回來了,所有的東西都是老樣子,只是雜草瘋了似的狂長,現在都有一人多高了,甚是難看。 

  坐在老屋裡空氣里滿是一股發了霉的味道。那也不是以往那種溫馨、幸福的氣味。 

  還記得以前老人還在時,整個院子里充滿了歡聲笑語,每到逢年過節的時候,全家人不管多忙,都會回到這裡,和老人一起過年。老人是整個村子中名聲最好的,她從來不象其他老人整天嘰嘰歪歪的,她總是喜歡一個人坐在院門口,靜靜的曬着太陽,臉上掛着慈祥的微笑。有時老人也和其他人打打紙牌,每天都安安靜靜的。 

  後來老人摔倒了,爺爺把她接到了城裡,每天媽媽給她洗腳時,我都會看到那雙經歷了滄桑,布滿皺文的小腳,那雙腳很小,我忍不住問到:“曾祖母,你的腳怎麼會這麼小呢?”老人只淡淡地說了句:“那時我們裹足,是我母親裹的。”然後慢慢閉上了眼睛,不知在那想什麼。我想一定是在想念母親吧。 

  雖然我們仔細呵護着老人,但老人已經漸漸不行了,她年紀太大了,那年已經92歲了。 

  一個星期日的下午,老人回到了鄉下,回到了那個她最愛的地方,第二天,她便在老屋裡永遠的沉睡了。 

  在老人的葬禮上,我盯着那口棺材,顏色漆黑的讓人害怕,想到老人將在這裡渡過千年,我很怕她孤獨,怕她也會害怕,想着想着臉濕潤了,淚水一滴一滴落在衣服上,衣服上的黑點一個接一個,漸漸連成了一片。 

  現在老屋依舊,只是院門口沒有了那個慈祥的身影。 

  葡萄架上只剩下了綠葉,只是泥土裡還散發著葡萄的香氣。

您正在瀏覽: 老屋、幸福、淚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幸福、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