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沉睡的老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睡的老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屋是我門在老家的住所。

  記得小時候老屋熱熱鬧鬧的,不知何時一下子冷清了,冷清得嚇人。

  幸福的回憶

  我出生的時候父母挺忙的,一下子到F城,一下子又到S省,來來回回,樂此不疲,我也就跟着他們轉了。

  讓我記憶最深且最高興的是:我在念小學時是在J省N市,每逢寒暑假便能回老家。一回老家,我便找起了那些久違又倍感親切的小夥伴們。

  “嘿,中了。”每次回家,老屋旁那條黃土路上便能傳來夥伴們玩彈珠的聲音……

  每次回家,亦是熱鬧的,因為曾祖父母見到我回來了,高興。還有那些放了假的姑姨叔伯,不約而同地擁到了老家,老屋那時也像活了般,充滿笑聲。儘管吵鬧,但卻溫馨,滿滿的,鼓鼓的。

  變遷——“結尾”

  一切變得太快,冷清得太快。

  我出外求學了,兩三星期回來一次看不見熱鬧,聽不見笑聲滿座;而面對的,只有曾祖父增多的皺紋和曾祖母病重的哀嘆聲——儘管寒暑假仍然像以前一樣,充滿“笑聲”,可一切卻不再熟悉。

  老屋累了。

  儘管老家有了許多改變:樓變高了,路變寬了,村子變美了;儘管從前的小夥伴們都像我一樣長大了,成熟了;儘管家裡添了空調彩電;儘管家裡的老貓仍然像以前一樣對我百依百順——儘管這麼多,卻無法換回我印象中的老屋??我印象中的老家。老屋“老”了,它只是想要用回憶填充它的夢而已。

  原來,變遷從我的童年便開始了。那時,就註定了老屋的結尾??老屋太老,而它的童年呢?老屋太老了,它沉睡了。它的童年在夢裡。

  老屋,祝你有個好夢。

  後記:一天,有位小時的夥伴來找我。我們對視了半晌,才慢慢說出;哦,原來你是……

您正在瀏覽: 沉睡的老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睡的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