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屋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遊記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屋遊記 

  風拍青磚殘岩墜,蘭花不語蝶相隨。 

  又見樑上青松翠,藤蔓金絲過牆來。 

  風憾竹葉紛紛落,大雁過天賀松柏。 

  貓兒不喜喧囂樂,獨留一曲天地回。 

  --題記 

  冬日,寒風凜烈,陽光懶散的照着大地。我來到奶奶家的樓頂向著旁邊那被頹棄的老屋看去。那老屋是我叔伯家的,他們一家人早就搬到市區去住了,留下了這的老屋在這裡無人看管,由於年久失修那老屋已破敗不堪。 

  冷風攜着刺骨的寒意向我佛來,那青磚砌成的殘岩上一株小松樹快樂的舞蹈,給了這古屋增添了幾分妖嬈,那藤蔓分生出來的泛黃的青絲繞過殘岩爬上了那腐朽的樑柱支撐着的破碎的瓦片上,陽光灑下,這冬日也竟有着絲縷的綠意。 老屋地上有幾具被風吹倒的有着精細雕刻的檐木,上面可以清楚的看到飛舞的龍鳳,這是客家文化文明的實例,這是中華文化博大精體現!這也是客家兒子乃至炎黃子孫驕傲的資本啊!可如今卻只能在這守候着老屋了。 

  貓兒愜意蜷縮在老屋的瓦檐下享受着陽光送來的絲毫暖意,白色的蝶從殘岩的綠色中穿過,老屋旁,微黃的竹叢隨風撼動,尉藍的天空偶有一兩群大雁劃過。老屋與這座繁榮的城市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也許,不用多久這老屋也將不復存在了。在這個文明的年代,在這間被遺忘的老屋我彷彿聽見了一個乞求的聲音在吶喊:留我久點吧!我見證了這座成市的掘起,我見證了幾代人的興衰啊! 遠處,那片繁忙的工地上,時而傳來咚咚的鐵鎚聲,還有滋滋的機械聲。那是現代文明建設者的呼喊聲,那是祖國走向繁榮的步伐聲!那是,與時俱進的歡呼聲。 

  不論這外界幾何喧囂,卻也無法打破老屋的亘古的氣息,只是,那蜷縮在陽光下的貓兒埋怨了這不妥協的音調,傲慢的伸了個懶腰向另一段殘岩跳去。

您正在瀏覽: 老屋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