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步我的老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我的老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老屋要拆了!

  媽媽打電話通知我們老屋要拆了,要我們回去看看。早就知道老屋要拆了建華麗的大房子,卻不曾想這一天竟來得這麼快。

  終於在清晨的蒲霧這下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輪廓,那翹首的屋檐像是在張望着路途中的我,殘破的瓦片和圍牆使它看上去像一個苟延殘喘的老者。看着,我不由地心酸了,兒時附着蒼涼的玫瑰紅色的記憶,在封塵的厚重的石門后掙扎。驀地,霧氣氤氳了我的雙眼。

  我決定最後一次看看,看看我的老屋。

  從朝北的小門走進,推開那斑駁的木門。眼前是老式的售貨櫃檯,從我有記憶開始它便已經這樣靜靜的立着。櫃檯后總有帶着老花鏡的奶奶低頭算錢。牆上是一台老式掛鐘,那是奶奶進貨時得到的。她說要拿它教我認數,可她卻不知道晨面藏着一隻布谷鳥,它每天都勤懇的報時。“咕咕,咕咕。”布谷鳥又叫了,不似曾經的清脆,卻扔能勾起我幽深的記憶。身高不及櫃檯的我一聽到布谷鳥叫便興奮地跳起來。午睡結束,遊戲時間開始。我直溜溜地盯着奶奶,不語。奶奶抬起眼瞼,寵溺地一笑,抽出一張小面值的鈔票給我。用溫暖的手撫了撫我的額頭:“乖,玩去吧,錢省着點花。”暖色畫面無情地跳轉入灰軒的現實,我留戀地撫了撫櫃檯,卻不再有絲毫餘溫,長大的劉海掩不住我滿眼的落寞。

  穿過小店,跨過石檻,正是我們家的大堂。曾經覺得它擁擠,不夠我和朋友們玩耍,現在卻覺得它很空蕩,足以裝下心中滿滿的感傷,面徒四壁,我又抬眼望望。粗實的橫樑還在,上面的小小的鳥窩還在。想到春天,大門朝南敞開。“為迎新燕入,不下舊簾遮”的平淡生活多麼美好,奶奶抱着我,面朝朝陽,春暖花開。可如今巢成雛長大,卻再無老屋和新燕相伴過年華,獨留我黯然神傷。

  我低頭沒多想就穿過大堂向左,不自覺走到一間用來祭祀的小屋。明黃色的墊子還在,卻不見香煙鳧鳧,記憶石門推開,奶奶如煙般縹緲虛無的聲音傳來:“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保佑我們家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阿良阿清萬事如意,出入平安。保佑我們雯雯健健康康,考上大學,將來有出息,來雯雯,過來磕頭。”我茫然跪下,卻見奶奶雙手合十,閉眼,低頭,鞠躬,屈膝,跪下,一拜,二拜,三,起身,又一深鞠躬,睜眼,眼裡滿滿的虔誠與期待。期待?是期待啊。我頓悟。

  雖然時光流逝,年華不再,老屋破敗,她也不會後悔,不會惋惜,她只希望能多看我們幾眼,看到我們快樂平安,看我們成長成功。我們和她從來都不是在守着才屋,我們想守住的是老屋裡的人和幾十年來沉澱的家的味道。

  明耀的光從天窗透進,照亮老屋一隅,老屋顯出一絲生機。我想不論老屋在不在,老屋的人和老屋的味道我們都可以守住。繼續,漫步過大小卧室,漫步過院子,有留戀,但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期盼。

  我的老屋,再見!

  豬頭三初二:王德森

您正在瀏覽: 漫步我的老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我的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