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店前的村后老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店前的村后老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店前周家的村后,一幢幢老房子成了空房,成了野貓黃鼠狼的居所。有的屋檐的瓦掉了一大片,房門緊鎖,透過塵封的窗戶,裡面黑乎乎的。有的屋無片瓦,也無木樑,只剩下一堵堵灰白的牆壁兀立着,壁間是瘋長的草木。有的屋頂攀爬着鬱鬱蔥蔥的青藤。

  那棵古樹在十幾年前就已死去,球桌粗的樹榦被風雨漂白,腰粗的枝椏向空中伸展。樹邊的那間老屋做了牛欄,樑上吊著破舊的老水車,水車上毛筆書寫的人名清晰可見,但是,其中兩個已不在人世。雕花的漏窗斷了窗欞,像是被敲掉了幾顆牙齒。走進屋子裡,你必須小心腳下的牛屎,推開門,門吱吱作響,從裡面飛出三隻蝙蝠;裡面放了些乾草柴火,一片狼藉,發出腐敗的氣息,幾台腳踏的打穀機,倒撲着倚在壁上。牆壁上,破碎的年畫和對聯依稀可辨。

  人都搬走了,十多年了,房子沒人料理。只要一起風,豁口的窗戶嗚嗚作響,牆頭上的爬山虎猛烈地顫動,從廂房中間長出來的樹枝劇烈搖動,不時,有瓦片就會掉下來,發出咔咔的聲響。一隻貓從敞開的門裡跑出來,沿着雜草叢生的小巷向黑暗深處跑去。

  古井在清夜更顯寂寞,趴着井欄,高喊了幾聲,會有嗡嗡的回聲,古井的故事很多,老人說那井裡有一個客廳那麼大,人拿了一丈的竹竿,可以在裡面轉圈,井底是沙子,井水很足,裡面的水從來沒被挑干過。

  村后的這片老屋,似乎被時間遺忘,被時間凝固,關於老屋的許許多多的故事在蒸發消散,或被人遺忘,或被人想起,或者在繼續演繹。

  去年的一個黃昏,我約了幾個朋友,趟着巷道中的野草,往村後走。路過一間老屋,門口坐着一個老婆婆,蒼白的頭髮,黑色的棉衣,她盯着我們說:“晚上的時候,後面不能去。”

  我們問為什麼,婆婆說:“那裡很邪的。在一個清明節的晚上,她在土地公公旁的一棵樹下燒紙錢,看到一個無頭無腳的人,黑乎乎的。”

  我們嚇了一個冷戰。

  後來,路過那屋,沒看到婆婆,門口是另一個老人在竹竿上晾晒衣服,問起,原來婆婆跌斷了腳,她的女兒在幫她料理家務。

  前些日子,一位老爺爺在村后的水塘里淹死了,村上風言四起,有人說是被鬼拉住了腳給淹死的,因為那個老人水性很好,是會游泳的。

  我再也不敢在夜幕降臨時去村后玩了。

  江西鷹潭余江縣潢溪中學初一:周凱星

您正在瀏覽: 店前的村后老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店前的村后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