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屋 標籤:老屋作文

  “老家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根,沒有了老家的人便沒有了根……”,講台上,老師還在抑揚頓挫的講解着,而我的思緒早已飛到了那條山溝中——與我只有幾面之緣的老屋裡。

  那時,太爺爺還健在,而爺爺卻已不幸離去。當時我還小,並不明白那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楚,只記得,在爺爺離世后不久,太爺爺、奶奶也相繼離去。就這樣,原本四世同堂的一個家庭,頓時因三位老人的離世而變的支離破碎。老屋裡的人也因此相繼地離開了那條山溝,來到了縣城,只留下了四爸一家人守護着老屋。

  那青藍的瓦、四面翹起的檐、古色古香的牆、剝落的漆跡……都給人以悠遠的沉思,彷彿那是老人不經意間失落的惆悵。

  五年前,四爸也放棄了守護,一家人搬到了縣城。那一刻,老屋被上了鎖,同時,昔日那裡的歡笑與幸福也被上了鎖。每年春節,五家人也都會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可是在周圍的煙酒味中,我感受不到那種很純的親情。每個人的笑聲中都或多或少的摻雜着一些應付。

  三年前,我還在上初一,已經有很長時間沒回老家的爸爸突然提出了要回去看一看。頓時,一股複雜的情感在胸中翻滾,宛如一堆陳舊的雜物被再次翻動,塵煙瀰漫在空中。

  整條山溝,一片寂靜。那一刻,我明白了那個庭院的孤獨。我們能夠清楚地看到不知何時裝上的玻璃漸漸模糊,透過積了厚厚一層灰的窗欞,只能瞧見一片黑暗……無論我們再怎樣的吵嚷,老屋始終無動於衷、悄無聲息,彷彿是時間長河裡積澱下來的遺骸,正逐漸硬化。

  魯迅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沉默的老屋,怕是不在爆發了。也許很久很久以後的某一天,老屋可能已蕩然無存。於是,我嘆息老屋註定消逝的命運,而自己,也終會成為一個“無根”的人……

  初三:放棄了呼吸

您正在瀏覽: 老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