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陽光的存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陽光的存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陽光的形式

  其實,我們生活在這陽光的地帶,生活在這個溫暖的世界里,陽光是無處不在的。當你給人一個燦爛的微笑時,那就是陽光;當你給人一句鼓勵時,那就是陽光;當你觀看朋友比賽時,擺個V字形手指,那就是陽光;當你向深陷困苦的人伸出援手時,那也是陽光……

  陽光就像空氣一樣,一直對我們不離不棄,一直環繞着我們、擁抱着我們、親吻着我們。只不過,他就像正在成長的小孩子一樣,非常調皮,常常喜歡和你玩遊戲,玩捉迷藏遊戲。讓你始終無法找到他,也無從去尋找他。其實,要想找到他,就需要你的付出,真誠的付出,他就會出現,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出現在我們的心扉里。

  (二)陽光的力量

  曾幾何時,不知在哪裡看到了這樣一句話:“全世界的黑暗也不能使一支小蠟燭失去光輝!”這句話令人看后既激動又振奮,既感慨萬千,又興奮不已。燭光是多麼的渺小啊!是多麼的弱不禁風啊!但黑暗卻對微弱的燭光無可奈何!不能覆蓋它,不能摧毀它,不能傷害它,也不能戰勝它。既然黑暗連小小的燭光也無法戰勝,那就更不必說陽光了。因為陽光是光的領袖,是光中之霸,並且,陽光是聖潔的、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他是光明的使者,他是天使,他不受任何一點一滴的污染,所以他是聖潔的;他向萬物奉獻出了他的一切一切,但卻不求任何一分一厘的回報,所以他是無私的;他是威武凌人的武士,他討厭黑暗,他藐視黑暗,他憎恨一切黑暗,所以他常常挑戰黑暗,當然,最終的勝利者仍是他??陽光,所以他是偉大的。

  陽光給萬物帶來了光明、帶來了希望、帶來了歡樂……所以萬物離開不了他,地球離開不了他。假若失去了陽光,那麼,一切生物將會消失,永遠的消失無蹤,地球也將不再存有生靈。到那時,地球將會是空虛的、孤獨的,一切環境將會變得十分寂靜、到處將會充滿恐怖氣息、環境也將會變得異常詭異,令人毛骨悚然……

  (三)陽光的遐想

  走在路上,陽光灑在了身上,伸出手去觸摸,他落在了手背上;用心去感受,心靈隨之一陣觸碰,突然之間,感到一陣頭暈目眩,靈魂彷彿在顫抖着、彷彿在飛躍着、彷彿就要破軀而出。在心靈的深處,我看到了,陽光在跳躍、陽光在閃爍;我聽到了,陽光在歡呼、陽光在歌唱。朦朧中看見陽光伸出了雙手,他拉住了我,拉住了我的靈魂,一直在飛翔、飛翔着;一直在旋轉、旋轉着;一直在上升、上升着。我的靈魂此刻彷彿正接受着陽光的洗禮、接受着涅磐之禮,我彷彿得到了重生,靈魂得到了升華,心靈得到了凈化。

  朦朧之中,陽光拉着我到達了一個似夢非夢的境地,在境地中,一切顯得那麼的靜謐、那麼的安寧、那麼的祥和。突然,眼前出現了一群天使,他們拉着我開始狂奔、狂奔,一直到了一個滿山遍野開滿鮮花的山谷里。在山谷中、在芳香中、在朦朧中,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看到了一個熟悉的笑容,心隨之一陣驟跳,我開始彷徨了。在彷徨中,我笑了,大朵大朵的陽光笑容在我臉上綻放着。

  (四)陽光的氣味

  萬物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氣味,陽光亦如此,就像花兒擁有芬芳、綠草擁有清香、咖啡擁有苦澀、清茶擁有香醇……

  陽光會散發出屬於他自己的氣味。當你站在陽光下,閉上眼睛。慢慢地去品味、去感受那些氣味。那些陽光的氣味就會靠攏着你、圍繞着你、擁抱着你、親吻着你,等待着你心靈的嗅觸。讓你陷入了沉思、讓你掉進了夢魘、讓你沉醉在其中、讓你墜入了夢幻般的世界……

  他有如花兒的芬芳,泌人心脾,讓人聞之欣喜若狂!

  他有如綠草的清香,心曠神怡,讓人聞之精神一振!

  他有如咖啡的苦澀,泌人心魄,讓人聞之精神抖擻!

  他有如清茶的香醇,魂牽夢繞,讓人聞之如痴如醉!

  ……

您正在瀏覽: 感受陽光的存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陽光的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