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受陽光的呵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陽光的呵護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懷,是愛的付出!她有時是淡淡的,但有時是深深的。她是唯一能讓人生向她低頭的愛。 

  -題記 

  歌手潘美辰在她的《我想有個家》中唱出了她對人生關懷的渴望。由此觀之,我們的人生需要關懷。 

  “希望工程”收到來自遠方的資助。 

  趙渭忠,是中共黨員,從1992年退休后一直致力於“希望工程”,他為貧困家庭捐助76。5萬,為災區捐助了1000多萬,還蓋了32所學校。 

  白髮蒼蒼的老人不但不需要別人的資助,反倒為我國的貧困家庭、兒童伸出援助之手,送給他們溫暖的祝福和問候。正是因為趙伯的舉動,許多人感受到如陽光般溫暖的關懷。 

  郭沫若關心落榜生。 

  在一次放榜后,郭沫若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副對聯,此聯語境很悲很絕望。原來是出自一位落榜姑娘之手,郭沫若看后把對聯改為“年年失望年年望,事事難成事事成。”小姑娘看后得到鼓勵並寫詩感謝恩師。 

  假如郭沫若沒有把對聯改寫,沒有鼓勵此落榜生,她可能早已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倘若沒有他的關懷,怎能發現這女子的才華? 

  天地無情,人有情。 

  自從汶川地震發生后,溫家寶總理已經七次奔赴到災區,看望百姓,向他們送衣服、糧食,出現了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畫面。 

  正是黨中央和國家急人民所需,關心人民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使人民感受到冬季以來的第一片陽光。 

  林清玄受老師的關懷終成大器;霍金被別人用平常心去關懷他,得到應有的尊重;落榜生得郭沫若的關心,成就自己的理想。 

  關懷,是一縷清風,吹散你的憂愁;是一輪明月,照亮你的心房;是一沫陽光,撒向神州大地。

您正在瀏覽: 感受陽光的呵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陽光的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