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堅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會有着很多變故,比如親人去世生病,比如說家庭破產,比如說自己患病,比如說遭遇挫折,比如考試失意。我們不能破罐子破摔的自甘墮落,我們要堅強,要學會在各種困境中努力的使自己站起來。因為自甘墮落根本沒有用,可能會使結果更糟。所以,無論朋友你現在是在逆境或困難中,都要學會堅強。

  戰國的時候,有個人叫蘇秦,在年輕時,因為學問很淺,所以常常不受重用,回到家裡,家中人對他也是失望,有些還瞧不起他。所以他很傷心,但是他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遭遇這種情況就自暴自氣,也沒有因為家人對他的冷淡而發脾氣。而是相反的更加用功讀書,沒當讀到晚上,想睡覺時,他就用錐子往自己大腿上刺,以疼痛來逼迫自己不能睡。後來他的努力和堅強並沒有白費,他後來成為了著名的政治家。而這個故事後來也和東漢時候的孫敬的頭懸樑合在了一起,變成了頭懸樑錐刺股用來比喻那些讀書刻苦的人。

  蘇秦在所有人都對他失望的情況下,更加努力,更加堅強,所以他成功了,假設他因為家裡的原因而沒有努力的話,他後面的成就也全都沒有了。

  所以,我們要再逆境中逆流而上,在困境中堅強奮鬥。所以,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堅強。我們要學會堅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