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下當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下當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播下當年 標籤:當年作文 想當年作文

停下筆,推開窗,托着腮,望着天。空中隱約出現你那天真的笑容。你的眼睛,是那麼的澄澈,你的表情,是那麼的乾淨,你的面容,是那樣的純真與美好。就連白雲,也只能為你作點綴。 

  已經多年了,是什麼時候又想起了你。是因為你的名字與大自然有關,還是你像那雲那般。都不得而知。 

  眼眶澀澀的,鼻子酸酸的。淚水湧出了眼眶,只留下兩行淚痕。視線模糊了,淚越積越多。走出房間,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走到陽台上。深呼吸,再次深呼吸。把眼淚逼了回去。視線停頓在那一顆種子——是你臨走前,交給我的。淚水又不知覺地涌了出來。回憶不知不覺地在倒帶。從我們的相識相知到最後的分離。 

  我們相識是在那個涼爽的秋天。你坐在草垛上,倔強的小臉,扭向一邊,任下面的人怎麼叫,你都不下來。你很淘氣,很不乖,甚至比我還不乖。這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那時你家莊稼收割,你也要幫忙。看着你一次次彎下又挺直的腰,小小的我第一次有了一種想要幫人的衝動。你的汗濕了你的襯衫。這時,我才注意到,你的襯衫已經是皺得不行了,還發黃。 我就跑回了家,拿起和你一樣的農具,然後,跑了回來。對着你說:“姐姐,我來幫你!”那時的你已經大汗淋漓,看見我跑了過來,聽見這一番話,摸了摸我的頭。我看見,你的手長滿老繭,我又翻開我的手,根本沒有繭。你才比我大幾歲,手竟是如此的蒼老,枯瘦。那時的我,對着你說:“姐姐,以後我來保護你!”從那以後,我就每天都讓我不要軟弱,每天都粘着你。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一直以為我們是不會分離的,所以也一直對這句話不屑。終於,分離的時節到了。你的眼眶泛紅,遞給了我一顆種子。你對我說:“好好地保護它,以後等我回來一起播下它。”說完,你就跑走了——你爸爸在叫你。你們收拾好了行李,全家人都搬走了。你向我揮了揮手,帶着不舍和眷戀。 

  你是像閏土那般的人,卻又不似閏土那般。 

  那顆種子,被我珍藏着,因為,這是你送我的。等了多年,你終究還是,沒有回來。但,我仍堅信,你會回來的。和我一起播下記憶,播下種子,播下當年。播下你不記得的等待,播下你已忘記的承諾。或許你已忘記當年的是。請記住:無論如何,有人在等你回來。

您正在瀏覽: 播下當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下當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