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傍晚,我去公園散步。人工湖的護攔站着一個中年婦女和一個十三四歲的男孩,看樣子是母子,我經過時他們的對話使我停下了腳步。

  母親說:“你好!”

  男孩面對母親,略停頓了一下,說:“洗澡!”

  母親又說:“你好!”

  男孩想了一會兒,說:“起早!”

  母親還說:“你好!”

  男孩低頭想着,忽然拍手說:“你好!”

  母親笑了,男孩也笑了。見我在一旁雲里霧裡的樣子,男孩的母親對我說:“這是我的兒子,剛剛上初中。兩個月前的一場車禍使他的耳朵再也聽不見聲音了。為了他能像其他人一樣上學聽課,我每天都帶他來這裡練習根據口形判斷發音!”

  我被這個場面震撼了,被這位母親的良苦用心和男孩的執着深深打動。既能聽不見,就要睜大眼睛正視不幸,正視命運的風雨。

  這時母親說出了最後一句,有七個字那麼長,男孩沒有反應。母親又重複了一遍,男孩只說了幾個字便繼續不下去了。母親不厭其煩地反覆說著那句話,天色漸黑,我說:“回去吧!今天他說不出這句了,天快黑了!”母親沒動,依然一便便地說著,男孩顯得有些着急。

  我轉身往回走,心裡想他一定判斷不出這句了。可是沒走幾步,我聽見男孩的聲音在背後響亮地傳來:

  “你必須學會堅強!”

  世界沉寂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沉寂,只要你不放棄希望,就沒有什麼能難得倒你。關鍵是要像男孩說的那樣,你必須學會堅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