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堅強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最近,我閱讀了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完后,網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給深深地震撼了。故事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度過了88個春秋,在無邊的黑暗中熬過了87年無光,無色,無語的孤獨歲月。在海倫19個月大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走了她的視力和聽覺,使她變得暴躁。直到7歲,莎莉文老師改變了她的命運,莎莉文老師教她識字,與他人溝通。後來,她以出色的成績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哈佛大學。對於像海倫•凱勒這樣的人來說,這簡直是一個奇迹。馬克•吐溫說過這麼一句話:“十七世紀有兩大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海倫被稱為奇人,是當之無愧的。海倫以堅強的意志克服了巨大的困難,樂觀向上,每一次摔跟頭,碰釘子,不論多麼艱難,她都會勇敢的站起來。 

  看到海倫如此堅強、樂觀,我感到羞愧。因為像我這樣的健全人,卻沒有做到。在學習上,我有的時候,爸爸媽媽布置的任務和計劃,我沒有堅持去完成;面對困難,我不敢相信自己,迎來的卻是失敗又失敗。一次,我在學舞蹈的過程中,爸媽規定我每天練半小時舞蹈,我沒有堅持。後來,我又不小心扭傷了腳,休息了幾天,我的腳已經痊癒了,但我卻開始偷懶了。今天托明天,明天托後天,後天又說在休息一天吧,明天再開始練。古人說過:“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有時我雖然當天練了一會兒,但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我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要告訴自己:“學會樂觀、堅強地面對每一天,跌倒了學着站起來,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