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本書,讓我愛不釋手,百看不厭:有一本書,讓我掩卷沉思,回味無窮;有一本書,讓我學會勇敢,學會堅強。它,就是英國小說家迪福的《魯賓遜漂流記》。

  魯賓遜是一個直面困難、義無反顧的人。當他遇上風暴,隻身流落到荒島的時候,堅強的他並沒有怨天尤人、聽天由命、任其宰割,而是不屈不撓,咬緊牙關,堅定前行。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選擇了堅強,只有選擇了堅強,才會知難而進,超越自我,拋棄脆弱,把坎坷和不幸看成人生的磨練,一步步走向成功。

  魯賓遜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不成功絕不放手。靠着這股韌勁,他堅強的活下來。面對荒島,魯賓遜蓋起了房屋,種起了糧食,養起了動物,只有堅強,才有可能發生奇迹。憑着他驚人的毅力,在島上頑強的生活了二十八年,終於靠着自己的勇敢和智慧逃離了荒島。

  二十八年啊!多麼漫長的一段時間,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是魯賓遜頑強的堅持了下來。我不禁反思自己,如果我流落到荒島,我能堅持多久?我有這麼頑強的毅力嗎?自己在困難面前又是否堅強呢?想到這,我慚愧極了。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興高采烈的去遊樂園玩,看見一座座驚險刺激的大型玩具,我瞪大了眼睛,腿直發抖,害怕極了,急忙說:“爸爸,我不想玩了,我想回家。”而爸爸卻說:“不要怕,男子漢,就要敢於挑戰自己!”可是,我一坐上去,牙齒就不停的發抖。我緊閉雙眼,雙手緊握扶手,腦子一片空白。當遊戲結束時,我已是淚流滿面,渾身哆嗦。爸爸只好帶我回家去。當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之後,我知道了,人生並非一帆風順,生活的苦難,命運的不幸,前途的坎坷,將應運而生,隨時相伴,連玩個遊戲都害怕,又怎麼能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呢?我也暗自下了決心,下一次再去熊貓樂園,一定要勇敢的戰勝自我,戰勝膽怯,像魯賓遜那樣,做一個勇敢的男子漢。

  生命中有太多的困難,讓我們學會堅強吧!有了堅強,人生就多了一份期待,多了一份選擇,多了一份精彩!生命就多了一種壯麗,多了一種燦爛,也多了一種輝煌!

  六年級:侯佳濤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