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沒有過挫折和失敗是不完美的,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往往每一個成功的人背後一定經歷過挫折和失敗,成功的經驗往往是從失敗中總結出來的,沒有人能一輩子什麼事都能順着他的心意,所以,失敗和挫折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

  記得有一次,學校進行了“做有道德的人,講故事比賽”我作為班干,當然要代表我們班參加比賽。預賽的時候,我一路過關斬將進到了決賽。終於到了比賽的那一天,我心裡緊張極了,當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心裡就想有隻小鹿在亂撞似的。我走到了話筒前,先做了自我介紹,然後把我準備了一個星期的故事很流利的講了出來,但是看着台下的同學我的心裡更緊張了,心裡想着這回要是我不拿第一名,我可怎麼和同學們交待啊!講完了故事,我便回到座位上認真地聽主持人報分,可聽到我的分數的時候我的淚水就忍不住了,我竟然沒拿第一名!我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直再往下掉,雖然我得了第二名,但是我是一個很要強的女孩子,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好,而這次我卻輸給了別人。老師走到我身旁說了這樣一句話:“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你下一次還會失敗,哭是沒有用的,想要成功就必須擦乾眼淚繼續前行。”

  這句話對我的啟發很大,哭是解決不了問題,我們學會要在失敗中站起來,面對挫折不害怕、不氣餒。記得羅曼·羅蘭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通過了上次的失敗,我也總結出了經驗,再一次代表班級參加比賽,終於在所有選手中脫穎而出,奪了冠軍。

  同學們,眼淚是用來洗刷心靈的窗戶的,但哭過之後我們要學會站起來,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或者挫折,都不要氣餒,要學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超越自我,取得更大的成功!

  廣西柳州柳北區沙塘小學小學六年級:楊雪梅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