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玉樹別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別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玉樹別哭 

  玉樹別哭,我們是你們的親人。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北緯33.1度,東經96.7度)發生7.1級地震,震源深度約33公里。據悉,震中位於縣城附近。 

  截至4月18日上午10時,青海玉樹4.14地震死亡人數升至1706人,失蹤256人,受傷12128人,其中重傷1424人。這次地震可以說是“5.12”汶川大地震后發生在中國的又一次強震,玉樹強震,再一次觸動了中國人的痛楚記憶。現場報道的照片顯示,民房90%倒塌,大量人員被埋,通訊損毀嚴重,電站受到威脅,部分學校小學生被埋…。.家園破碎,同胞罹難,青海在哭泣,救援人員在拚命的搶救着每一個被埋在廢墟里的人……多麼熟悉的場面,恍然又是昨天的“5.12”…… 

  在經歷了汶川大地震后,中國在地震應急,救援方面積累了寶貴的經驗:現在各省各部門第一時間已開始救援玉樹:中央財政緊急下撥救災資金2億元;發國家改委緊急下達中央預算內補助5000萬元;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向表海災區調撥5000頂棉帳、5萬件棉大衣、5萬床棉被;公安部調集1630人趕赴災區;國土資源部急調5架航遙飛機馳赴災區;交通運輸部啟動一級響應,調配2架空客A319機往西寧執行救援人員和物資運輸任務;鐵道部全力以赴保證挖掘機械,帳篷,醫療器械,藥品,棉被,棉大衣安全運達;農業部安排應急救災資金100萬元,調撥2000件防護服,200台機械消毒器具;衛生部組建5支287人的救援隊攜帶醫藥物資趕赴災區;武警部隊4000名官兵趕赴災區;蘭州軍區獨立團1002人,解放軍第四醫院醫療隊31人,6輛車隨隊出發;北京,上海,?建,湖北,廣東,四川,西藏,甘肅,及全國總工會,紅十字會,紅基會等各團體傾情奉獻愛心來支援玉樹。 

  今天政府機構的快速反應,為解救玉樹地震災難贏得了最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我們相信,行動更快的此次救援會讓更多的被埋者從廢墟中生還,會有更多的生命奇迹發生。 

  玉樹的不幸和汶川一樣,牽動了我們億萬中國人的心,雖然遠隔千里,但我們感同身受,心頭髮沉,看着網上和電視中那些現成的殘垣斷壁,那些埋在瓦礫中奄奄一息等待救援的受難者,我們心痛啊……今天我們身為華夏子民,親人有難我們該怎麼辦?我只想說: 

  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為了玉樹受難的親人,這個月我們少花點,留下點錢,為玉樹捐點錢,獻上我們微薄的心意,曾幾何時中國人在汶川大地震表現出的全民族團結大愛的同情心,令海內外動容,今天,就讓我們在汶川雄起的吶喊聲中再一次疾呼:玉樹別哭!玉樹雄起!

您正在瀏覽: 玉樹別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