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玉樹,你別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你別哭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凄涼的風吹過玉樹地面,把玉樹化成一片廢墟。多少失去親人的悲痛在這片土地上出現?多少悲痛的淚水流淌在這片土地上?我們共同發自心中的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玉樹,你別哭泣! 

  這是一個悲痛的日子。4月14日7時49分,清海省玉樹縣發生里氏7.1級地震,人們漸漸進入地震的魔掌。玉樹的同胞們!我們和你們在一起!這是玉樹地震發生不久后,慈溪人民的一種信念。這種信念隨着風的飄動,帶到了玉樹,增強了玉樹人民重建家園的信心。 

  72小時的黃金時間,人們救出了多少同胞,又有多少家庭能團圓在一起呢?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這幾位國家的頂樑柱奉獻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直到目前,國家幹部已經籌款8億2千多萬元。溫家寶總理不放心,要親自去玉樹視察。走上這片土地,溫家寶總理哽咽了,望着這茫茫的廢墟,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淌下兩行熱淚,淚痕卻寫在臉上,被風悄無聲息地帶走了。一個國家幹部,一個堂堂男子漢大丈夫在今天流淚了。溫家寶總理一個個地慰問災民。在一間帳篷里,他——溫總理創造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故事。4歲的小女孩曲扎黑紅的臉龐上滿是淚水。姑姑把曲紮緊緊摟在懷裡,默默垂淚說,地震中,小曲扎的父母都去世了。溫總理聽后蹲下身,伸手摸摸小曲扎的臉說:“爺爺看你來了,不哭,不哭,要堅強!”溫總理的聲音有些顫抖。小曲扎聽了溫總理的話,果真不哭了。溫總理摟住小曲扎,親熱地親着她,還翹起大拇指誇讚它堅強。親情勝過任何情誼,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 

  玉樹堅強,玉樹不哭,你們不孤單,因為我們是你們的家人!我們要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學校、家園一定會出現在彩虹的正當頂上。我們相信……

您正在瀏覽: 玉樹,你別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你別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