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利益的正反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利益的正反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利益的正反面 標籤:利益作文

  有人問:“名與利是什麼?”這是我們心中慾望與希望的動力。不信?那便看看監獄里的那些囚犯吧!他們哪一個不是為了利益?他們有的是為了大把大把的錢,和一些對自己有益的東西。但同時利益促使我們進步,是我們的做事的效率大大提升了。利益也是有正反面的。

  有的人為了一個承諾或是一個別人對你的稱呼。就不惜一切代價甚至是付出自己一身的自由。瞧!那些吸毒的人們就是最好的證明。他們為圖那一時的快樂與快活。卻放棄了自己一生的自由。真是讓人感到可惜呀。還有那些為了那麼一筆“小小”的鈔票,放棄了自己所憧憬的未來。若你有那種勇氣去幹些偷雞摸狗的事情,為什麼不用這份莫大的勇氣去幹些能造福自己的事呢?你完全有可能在將來賺到比這還多的錢呀!可你卻放棄了將來那筆巨大的財富。卻來偷這比“小錢”!

  但,這比利益也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有些人就把它用在了正途上。譬如,你們的父母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家庭的家長們是怎麼做的吧。他們的做法是:孩子有1個滿分獎勵20元以下的獎品,2個滿分獎勵50元以下的獎勵,3個滿分獎勵100元以下的獎勵,5個滿分獎勵一個願望。看!這家的孩子為此奮鬥了。他的潛力爆發了!這種方法被廣泛用於各地。

  瞧。這就是利益的好處與壞處。若將它使用在真正需要它的地方。它就能發揮出巨大的效果,但若使用不當就會產生反面的效果。

  初二:毛卓濤

您正在瀏覽: 利益的正反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利益的正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