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益的掃墓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益的掃墓活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是誰給我們創造了美好的今天?是那革命英雄,是那人們的戰士!今天,我們學校就開展了掃墓活動,以此來紀念革命烈士!

  一早,學校3——5年級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向了大名烈士陵園,校長給大隊長、中隊長和小隊長各發一面少先先鋒對對旗,我是大隊長,走在前面,揮舞着手上的錦旗,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們穿過大街小巷,有很多“小公主”、“小皇上”都喊累,我說:“怎麼才走這麼一點路就喊累,想當年,紅軍十萬里長征喊過累嗎?”大家立刻鴉雀無聲,挺起胸脯,接着走向小路。哈!終於到了!

  走進陵園,只見陵園的正口有一個紀念碑,上面刻着毛澤東題寫的“為國犧牲永垂不朽”,背面是“發揚革命傳統,爭取更大光榮”。碑前有垂柳、冬梅、園內有青松翠柏、萬年青和鮮花。布置得有條有序,莊嚴肅穆。

  站在紀念碑前,首先獻詞,再來宣誓。整個場面嚴肅認真,接下來,老師讓同學們自由參觀陵園,我先到祠堂觀看烈士靈牌和遺像,這讓我對烈士的崇敬之情又加深了一步!

  接下來,我又到了郭隆真紀念館郭隆真出生在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金灘鎮的一個回族家庭中。郭隆真的父親,思想開明,為人認真。郭隆真從小受其影響,讀書識字,立志和男兒一樣,救國救民,十五歲的郭隆真在父親的支持下辦起了“第一女子學堂”。貼出“中華民國告成,全國教育實行,男女一律平等,女子上學光榮”的告示。“在工作上最積極,在政治上又明確的是大姐。”——劉少奇。“一位堅決勇敢不顧一切,專誠不懈的奮鬥者”——鄧穎超。上面兩位名人說的就是郭隆真。看到這,我哽咽了一下,我真佩服她呀!我真為她感到驕傲!這時,從門口傳來集合的聲音,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陵園!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走在田野上,涼爽的微風迎面吹來,把隊旗吹得格外鮮艷,我看了看肩上的隊牌,又望了望脖子上的紅領巾,我感到無比的榮幸。不禁唱起中國先鋒隊對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河北省邯鄲市大名鎮工農兵小學六年級 宋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益的掃墓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益的掃墓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