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我教益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教益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小姑娘在海邊拾貝殼:雪白的、火紅的、淡藍的、星形的、螺旋的……這些都是我成長中的印記。有酸有甜,或喜或憂。其中有一個貝殼又大又堅固,它裝滿了我的一次錯誤與一次成功,給了我終身的教益: 

  在小學三年級時,我剛學會寫作文,就想一步登天,看着高年級同學寫的作文都獲過獎,手就發癢了。於是,我從作文書上抄了一篇作文就拿去參賽了,心想這獲獎證書非我莫屬。誰知,等待了一個月,竟搖搖擺擺地走來了一封批評信,上面寫着:“宿程媛同學,你的抄襲行為十分不好,應該批評……”這回倒好,“聰明”反被“聰明”誤,真不應該! 

  這次教訓讓我痛改前非,決定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真正的成功!從此以後,我每天寫日記,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每周寫的周記還拿給爸爸媽媽修改;我大量閱讀,積累好詞好句;我還向作文寫得好的同學請教討論……夜以繼日,我的作文水平逐漸提高。 

  終於,我寫出了一篇自認為不錯的作文拿給語文老師修改,老師皺起眉頭對我說:“這篇作文並不出色,缺少具體的描寫,你可以適當加入寫環境和心理描寫,將人物刻畫細緻,品質才會突出。”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將作文拿出來修改,按照老師說的每一步進行添加,花了兩個小時終於完成了。第二天,我又拿給老師看,她這才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我又參加了作文競賽,過了幾星期,我收到了一個沉甸甸的信封,打開一看,呀!不再是批評信了,而是一本大紅色的獲獎證書,裡面寫着:“宿程媛同學,恭喜你,你的習作《一路陽光》榮獲本屆作文競賽二等獎……”當時,我留下了激動的淚水,我的努力終於換來了豐盛的碩果! 

  從這件事中我不單單隻收穫了成功,還明白了:只有用辛勤的汗水才能換來真正的成功,懂得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的真正含義。這件意義深刻的事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腳印,陪伴着我,鼓勵着我,帶給我終生的教益,一路走去。

您正在瀏覽: 給我教益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教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