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利益的誘惑——讀尼古拉的遺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利益的誘惑——讀尼古拉的遺囑有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利益的誘惑——讀尼古拉的遺囑有感 標籤:錢的誘惑作文 利益作文 遺囑作文 一生的遺憾作文

中世紀的法國,籠罩着死亡的陰影。長生不老——簡直是每時每刻都被人熱談的話題。中世紀鍊金術士尼古拉·勒梅在煉金史上創造了一個令人不敢相信的奇迹——一夜爆富!對於一個普通的抄寫員來說這簡直就是痴心妄想!但尼古拉卻做到了!當時人們對鍊金術的瘋狂追求使得謠言紛紛,在內地紛紛傳言:尼古拉的鍊金術成功了,他煉出了金子!可到了外地,卻成了:尼古拉煉出了魔法石,可以變出金子,要多少有多少。殺戮,從此開始…… 

  正當人們討論着尼古拉將如何使用這筆巨款時,尼古拉卻把這些錢捐給了聖嬰公墓建造墓室。“那是不屬於我的財產。”他這樣回答。“上帝賜給我們生命,賜給我們無盡的財富,我們不能攜帶它們到達天國,攜帶它,我們無法接受審判,讓我們把這筆財富轉化成對生者的寄託,對逝者的牽念。” 

  所有人都笑他愚。難道他真的一點都無所謂嗎?不,任何人都在乎金錢,在乎生命。但每個人的信念又各自不同。尼古拉,他是一個小小的抄寫員,但他也是煉金界的巨人,是基督教的忠實教徒。以基督教的信念:不是自己的,不要奢求與佔有。把自己不需要的奉獻出來給需要的人。正是這種宗旨使尼古拉把盡有的財產捐助出去了。仔細想想,是啊!擁有並不是真的快樂,盡的力量幫助有困難的人,別人得到了快樂,滿足了條件,這時的你心中會感到無比的慰藉和滿足感。當這種滿足感到達了一定的程度時,你將發現,原來擁有什麼不重要,用自己的力量使別人擁有才是快樂之道,才是真正的滿足! 

  現今社會中,像尼古拉這樣的人還有幾個可以列入名冊? 

  恐怕沒有了!如今的人們,完全只想到了自己的利益,把以前天天掛在嘴邊的親情、友情一下子全忘了。難怪有個中學生說:“右傾就是在遇到困難時會性起,分紅時會忘記的一種東西。”競爭的殘酷,淘汰的危機,人們只顧眼前的利益。誰還顧得了別人?現在到處在宣傳“無神論”的人,在本人卻缺少了基督教徒捨己為公的精神品質,他們有什麼資格到處詆毀別人? 

  耶酥基督為救世界而與魔鬼立下咒約,我們自然是辦不到的。但損失自己一點,幫助別人一點,是舉手之勞,誰都可以完成。付出的力量,有時足以讓污穢的靈魂升華! 

  希望人們永遠記住:只有付出的人,才有資格要求,但甘心付出又不求回報的人,才是真正的奉獻者!

您正在瀏覽: 利益的誘惑——讀尼古拉的遺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利益的誘惑——讀尼古拉的遺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