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有益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益的教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七年級第二學期的期中考試中,我的地理學科成績太差了,只得了“18”分,因為我覺得地理是一門常識課,在總分評比中,不做為評比的科目,所以在平時的地理課上,我或者和別的同學交頭接耳,或者做其他的作業,或者上課左耳朵進,下課右耳朵出,毫不在乎。 

  爸爸媽媽媽媽去縣城了,我想去,但是他們說:“只考了18分,出去丟人現眼的,還是呆在家裡吧!”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爸爸媽媽帶着趾高氣揚的妹妹逛縣城了。 

  爸爸媽媽買了一大堆的蘋果,我撿了一個最紅最大的蘋果,正準備咬一口,這時妹妹又說了:“只考了18分,還想吃大蘋果,沒門!”說著便劈手奪過去了,我只得咽了咽口水,看着妹妹津津有味地吃着大蘋果。 

  家裡來了客人,我想在客人面前表現一下我的學習成績,這時妹妹又說了:“你地理只考了18分,有什麼好驕傲的!”我一下子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無言以對。唉!可是只怪自己沒有考好。 

  唉!真沒有想到,一門地理課給我帶來這麼多的煩惱!我覺得羞愧難當,無地自容。 

  但是我可不是一個隨便認輸的人,只要我認真學習,沒有我學不好的科目。我想接下來我要做的,就是用我的實力證明:只要我認真學習,學好地理就不是什麼難事。 

  在這後半學期里,我十分用功地學習地理知識,每節課我都十分的認真,再也沒有分神,就連老師也說我變得認真了;我的每一次作業,每一次練習,我都很認真地對待,沒有把它當常識課了。有不會的知識我就請教老師,或者別的同學。我還讓爸爸給我買了兩幅地圖,一副中國地圖,一幅世界地圖。我每天放學后,都要站在兩幅地圖前用手比劃着找呀,看呀……還有我每次上地理課,都要帶上地球儀看。這大大的增加了我的地理知識。 

  在這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覺得試題很簡單,但我對每道題都認真的答,做完之後就多檢查幾遍,直到滿意為止,這次我對自己充滿自信。 

  古人說:“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我現在更加深深懂得它的內涵。當然,我在家裡更加謙虛,我很感謝家人,是他們讓我正視到自己的缺點。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益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益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