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指尖飄零處生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飄零處生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才讀完落落的散文集《不朽》,一本很柔軟的書。

  訴說的只不過是些細碎雜事,卻觸及到了我內心的柔軟。獨樹一幟的眼光,捕捉我們每個人的最柔軟的角落。堆積在心底已久,無法言喻的心情,無可抑制地爆發衝擊出來。世上一定有不永恆的,不那麼永恆的,就如那名叫熒光粉的物質。時間把萬物煮成雨水,澆灌了它們覆蓋舊時的燦爛……我甚至現在才開始懂得,什麼為不朽。

  不朽,永不磨滅。鳳凰涅盤,浴火重生算之為不朽吧。身殘志堅的人士算之為不朽吧。打破奧運記錄的運動員們算之為不朽吧。這些不朽,只是一個對於平常人來說的傳奇。我們這些平凡的人們,那些心底最柔軟的心情還有那些物質,同樣,亦不啻為算是一種不朽。

  你不知道,但我想你一定會知道。你的爸爸還有媽媽,他們一直在向你施着最柔軟的法術,讓你幸福的法術,讓你快樂的法術。然而,他們卻消逝了自己的青春人生,耗盡了靈力。當我們咿呀學語,哼着四音不全模模糊糊的“歌曲”,他們的臉上鍍滿着笑靨,雖然他們似已疲憊不堪。我們是否看見,他們手忙腳亂的為我們熱着牛奶,卻又要顧及我們的洗澡水是否燒開。當我們的尿布剛被換完,又被我們無所事事地荼毒。他們明明被我們折磨得如此不堪,卻還一直讓我們的眼眸映着他們鐵一般的身軀。我們永遠覺得,他們是最強大的法師。然而,他們才是最需要關懷柔弱的平凡的人。記憶里早已變得模糊不清,我為多少這樣的偉大的法術模糊過雙眼。我忽然覺得,那些真正不朽的,這些指尖的記憶不就是么?一直在尋找的不朽傳奇,早就在指尖飄飄落落過多少。

  將老師喻成蠟燭,是土得不能再土的話語。然而,內心卻是一種風起雲湧地稱讚敬仰。老師,不朽。蠟燭,不朽。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無論是窘迫的記憶,還是罅隙里倏然粗魯地闖進來的,太多的一想起來便盈淚睫眶。或許,很多的很多都是些朋友之間嬉耍着的,三五個圍在一起討論着討論那,互相回擊着揶揄的嘲弄聲。然而,現在一切便不復存在了。自己會努力地抽動着臉部的肌肉,然後只有猛吸的聲音。被認作平淡的往昔在腦海里刷刷而過,內心的升騰卻如驚濤駭浪。努力地平復着內心的翻騰,然,似乎毫無用處。這些,是每個人都擁有的不朽的擁有。

  然,這樣就好。指尖飄零的記憶,在內心起起落落,無論是滿目瘡痍,還是驀然一笑的記憶,那也是不朽吧。那是平凡人,不!是所有人的不朽。

  請你相信,指尖飄零處生花。

您正在瀏覽: 指尖飄零處生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飄零處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