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生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絢麗的色彩,沒有鬥豔的風姿,花生花獨自開在田野的一隅。恬恬淡淡,安安靜靜地兌現着對生命的承諾。早晨,沐浴着朝露,吸收着最純潔的空氣;傍晚,映着夕陽,不放棄地吸取陽光。她的花,並不僅是為了展現,一朵花,孕育的就是一個生命。她從來沒有違約,有多少花,就會有多少的花生果。

  對生命的忠誠在她這裡展現的淋漓盡致。她總是努力地吸取養分,為自己的果實積蓄營養,這是對生命的敬畏與尊敬。只有對生命的敬畏,才更愛惜生命,珍重生命。

  我希望自己就是一朵花生花,毫不吝惜自己的精力,去實現對生命的承諾。我們不需要對生命撒謊,否則,最後受傷的只能是你自己。生命是嚴肅的,花生花總讓我想到此。不要與生命開玩笑。依然記得屈原筆下的“香草”,仍堅強地散發著香氣,“雖九死其猶未悔”。也仍然記得陶潛的菊花,盛開在南山之下,竹籬之側,張揚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但又哪曾忘掉于謙的“石頭”,鋼筋鐵骨,經受過或的磨練?而自己呢?不求生活在輝煌的虛無之下,只願成為一畦田中平平凡凡的花生花,即使無芬芳之姿,卻也要對得起生命——不能虛度光陰,要努力開拓,不求輝煌的偉業,但求讓自己的花去結出一粒立飽滿的果實。倘能如此,吾生足矣。

  初讀《菜花》,講故事的是賈平凹,醍醐灌頂的是我。但現在想想,菜花與花生花也無太大區別,雖然平凡,但都有着頑強的生命力,令人讚嘆不已。也許一朵花就是一個人生,出現是必然的,但人生之頁卻須由我們自己填寫。有人希望將人生着成一篇浩瀚之作,但也有人希望將人生寫成一篇精美散文。浩瀚也好,致也也好,都須用心。否則,一切皆為空虛。

  我只希望自己的人生如同花生花一樣,平凡卻執着,不會蹉跎年華。

  我希望自己就是花生花,用自己的星星點點,來連綴我一生的忠誠。

  山西-晉城-礦區中學初一:郭一凱

您正在瀏覽: 花生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