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生花筆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生花筆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呀呀學語時候,爸爸媽媽就開始給我講故事,許多故事觸動着我幼小的心靈,讓我感動不已,關於王安石的生花筆的故事就是其中的一個,它一直伴我成長、催我奮進。

  同學們寫作文的時候一定都會希望自己妙筆生花吧?王安石年輕求學的時候也不例外。一天,王安石從書中得知唐代大詩人李白當年夢見筆頭上長出鮮花,從此才華橫溢、聞名天下,他激動地去請教他的老師杜子野先生:“先生,世界上真的有生花的筆嗎?您能給我一支嗎?”杜子野語重心長地對王安石說,“我這有五百支筆,其中一支就是生花筆,但需要你勤學苦練,在用心寫文章中才能找出來。”聽完,王安石抱着這捆筆興高采烈地走進了書房,專心致志地寫起文章來……

  幾年後,王安石寫禿了這五百支筆,但始終找不出生花筆,他又去問杜子野:“先生,您讓我從這些筆中找出生花筆,可是我為什麼怎麼也找不到?您能不能告訴我真正的生花筆是哪一支呀?”杜子野笑着,在紙上寫下了“鍥而不捨”四個大字交給了王安石。王安石望着這四個沉甸甸的大字,恍然大悟……

  過了幾年,王安石又寫禿了998支毛筆,他用最後一支筆寫下“策論”二字時,突然感覺文思泉湧,行筆如雲,一篇頗有見地的《策論》一揮而就。從此,王安石也一舉成名。

  從生花筆的故事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在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只要有毅力,鍥而不捨地堅持學習,就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從生花筆的故事中,我被王安石勤學苦練的毅力所感動。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壯麗。每當我寫作文“卡殼”時,我就想起這個故事,它激勵着我繼續堅持寫下去。現在,我也彷彿得到了一支生花筆。

  北京市海淀區紅山小學五年級:滕飛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生花筆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生花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