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生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喜歡爛漫的櫻花、有的人喜歡雍容的牡丹、有的人喜歡聖潔的白蓮,我卻喜歡美貌不驚的花生花。我覺得平凡的花生花,蘊藏着另一種美。

  花生花不像梅花、桃花、紫薇花那樣,把花兒高高地掛在枝頭上,把美麗的外表顯示出來,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花生的花,一般在七月時開放,青青的花生株上,露出一點點鮮黃的嫩苞,就像小寶寶一樣,在睡覺。清晨浴着露水,濕漉漉的;中午,反射着陽光,亮晶晶的。就在這時,小苞綻開了!一朵兩朵,嬌小而醒目地點綴在萬綠叢中,就像剛睡醒的小寶寶一樣。幾天後,到了盛花期,那時,你若從花生花地邊走過,一眼便可見到那些小小的黃花疏密有致灑在橢圓形的綠葉中,綠中透黃,猶如翠綠的大氈子上,鑲着粒粒金爛爛的寶石。微風過去,送來縷縷清香,沁人心脾。

  花生花沒有婀娜的姿態,看上去的確比不上櫻花、牡丹、白蓮……不過,記得一位名人說過:不是因為美麗才顯得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顯得美麗。我也並非初次看到花生花就愛它,我對它產生特殊的感情,由來是這樣的——

  記得上一次,我家樓下小園裡種着一片花生,看着那星星點點的小黃花,我好奇地走過去,剛想伸手去采一朵玩玩。“不要采!”爺爺制止我。“為什麼?”我迷惑不解的縮手回來。“花生的花,不像桃花、梨花、梅花。花生的花沒有一朵‘空花’,開一朵花,就結一個果。你采掉一朵,就要少長一個花生。”“是真的?”“爺爺還會騙你嗎?孩子!”

  爺爺的話使我感到驚奇,同時也引起了我的深思:開花必結果,多可愛的小黃花!千千萬萬朵小黃花默默地開,悄悄地謝,最後鑽入土裡長出千千萬萬顆噴香的花生,奉獻給人們!它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不計名利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

  從那天起,我對花生花產生特殊的感情,每看到它,我就聯想到那些樸實無華、不慕名利、勤勤懇懇、踏踏實實、有一分熱就發一分光的普通勞動者。它雖然沒有外在美,但卻有內在美!這種美,才是最珍貴的美!

  五年級:賴婉琪

您正在瀏覽: 花生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