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命運的指尖跳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命運的指尖跳舞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命運的指尖跳舞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命運,我一直都這麼認為。命運從來不可違抗,就算我試圖改變,一切徒勞無功。  從小在父母庇護中長大的我,幻想着未來的豐富,綺麗。一個個目標的更換,隨着身高一點點變化,體重一點點增加,我恍然覺得迷茫:家人幫我過的很好,可如果我失去了他們,我該怎麼辦。我一直認為,這一切就都是命運。  其實不然。  我曾經努力過,奔跑過,我以為我用盡全力去擺脫命運,到頭來以失敗而告終。這就證明命運是無法逃脫的枷鎖,禁錮着我脆弱的夢想,那理想是不允許任何染指和觸碰的,就算放在懷裡我仍怕被傷害,可是總是事與願違,夢想與命運二選一的選擇題總是如此殘酷。唯有絢爛的舞步,描摹出夢想的輪廓,代替了理想深埋內心,勾勒出的美妙瞬間讓我有了繼續奮鬥的信心。  我想,只要是我認定的我一定都能做到,我如此堅信。 

  

   1.小學部分  “10號,請告訴我這道題如何回答。”  我“嚯”的站起身來,自信而響亮的說出答案,老師臉上明媚燦爛的微笑如同耀眼的陽光撫慰着我幼小的心靈,我喜歡這種成功的感覺。  四年級,我轉入了一所重點小學,那裡的學生都是人群之中的佼佼者,剛轉入時,心中多少有些忐忑,畢竟在原來的學校如此成功的我是否能承受那種從高山落入谷底的心理落差,就算是我自己也無法判斷。我努力去融入集體,儘可能多的幫助同學何老師。很幸運的是,同學們的友善和老師的關心讓我緊縮的眉頭有了鬆懈的理由,而當時的我也並不差。坐在校車上與同學一起討論一道數學題目,背誦明天要抽查的語文段落,都是我那短暫的安然生活充實的瞬間。  只可惜這樣祥和的情景只維持了一年,臨走時班主任老師讓我當選了優秀少先隊員——優秀少先隊員可以在照相館免費照相。直到現在我的床頭仍擺放着那令我昂首挺胸無比驕傲的榮譽。也許我戰勝了命運的束縛奔向那少有的光明。 

  

   2.中學部分  隻身來到上海求學,面臨著更加巨大的壓力。對於一個嶄新而有些許空洞的大都市,少了忐忑多了迷茫。小學,唯一的目標就是讓老師和同學喜歡我,而現在看着來來往往的陌生面孔,彷彿全世界只有自己一個。命運就是如此,只有繼續努力向前才能掙脫。我心裡默默這麼想,握緊拳頭眼望前方。  從開學開始,我一直無法找尋到屬於自己的相處方法:唯一的好朋友背叛過後黯然離去,老師無法理解我的內心,父母的嘮叨成為吵架的導火索。青春期的我莫名的煩躁難以抑制的爆發,最後躲在被子里無聲的哭泣。淚水漫溢,打濕了枕頭扯扯嘴角卻擺不出一個微笑。一直想找尋一種與人相處的平衡方式,微笑的面對生活。  拚命地學習,拚命的努力。我的夢想是復旦,只可惜它是夢想而不是目標,唯一的區別就是夢想只是一種想象,是遙不可及的夢,是無法比擬的單純的存在。有人說美夢成真,而如果能讓我選擇,我不想不勞而獲,但我只想改變命運,復旦何時將成為目標?我又要努力多久?  8年級,我改變了與人相處的方式,我不知能否成功,但是在僅剩兩年的時光里,我想通過自己的雙手而使得命運改寫,就算無法成功至少努力過了。就像特聘,我用我自己的雙手把它從夢想變成了目標。 

  

   如果說命運是陳辭濫調,那麼音符就是天籟之音的基調。 

   如果說命運是禁錮的枷鎖,那麼五線譜就是開啟鎖鏈的鑰匙。 

   如果說命運是白紙黑字,那麼旋律就是淡化色彩的藥水。 

   如果說命運是單調的舞步,那麼舞者就是希望之曲下華麗的舞步。 

  

   我想用我自己的努力,書寫生命的讚歌,跳起屬於自己的舞蹈。我渴望在命運的指間跳舞,改變自己的未來,勾勒出美好燦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在命運的指尖跳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命運的指尖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