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登崆峒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崆峒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登崆峒山 標籤:崆峒山作文

  經過了三天緊張的期中考試,總算到了“五。一勞動節”,我可以放鬆放鬆,開開心心的玩幾天。

  通過家庭會議的討論,我們決定和爸爸的好友全家一起去平涼,爬爬傳說中如仙境般美麗的崆峒山。

  4月30日下午,我們到了平涼市。次日早上,我們乘坐出租車前往崆峒山。一路上,晨風吹在臉上,涼爽極了!我去過很多地方,爬過很多山,甘肅的山,我還是第一次爬,有點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

  崆峒山在平涼市區14公里處,高2123米。司機告訴我們,崆峒山有前山和後山,前山,就要坐纜車去山的中台;而後山,則有一段盤旋的山路要爬,但也可座專門的上山車。

  我們一行八人選擇了後山。坐上上山的大巴,行駛在樹木茂盛,空氣新鮮的林間山路上,有一種別樣的感受。樹林之間,不時傳來鳥兒的叫聲;各種各樣的花兒開在綠蔭下,讓單調的綠色變得豐富多彩。

  到了山的中台,哇,人可真多!我們請了一個導遊,開始爬山了。

  山可真高,還特別陡。登山的台階共有669級,每個台階高20公分,寬10公分,腳大的人根本就踩不下。大家一個挨着一個,根本不敢往後看。只要一個人摔倒了,後面的人也會跟着摔倒!

  山上空氣十分好。從山上望下去,定是滿眼的綠。萬丈深淵下面全是樹和花草。崆峒山的樹多,森林覆蓋率達到90%以上,有一千三百多種動植物,景色美不勝收。

  過了[朝天門]就要上天梯了。他是70多度的斜坡,台階更高更窄了。前一個人的屁股挨着后一個人的胸脯,慢慢往上爬,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往後一看,不禁一陣心顫:這要是往後一仰,定摔成殘廢!

  爬到了[?城],我們十在上不動了,只好休息。[香山]是最高點,但是由於體力有限,只好作罷。

  我不願離開這座有凝重典雅的八宮九台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築群和七十二處石府洞天的名山。在這裡,人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這山,和泰山比起來毫不遜色!

  被稱為“西來第一山”的崆峒山呀!你是我們甘肅的驕傲!如果有幸再去平涼,我一定登上最高峰,覽你全部的風貌!

您正在瀏覽: 登崆峒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崆峒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