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雷鋒作文

小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做小雷鋒作文600字

三月份是傳統的學雷鋒活動月,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更豐富地了解雷鋒事迹,學習雷鋒精神,盛菊影幼兒園大二班的孩子們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 

 首先讓孩子們《講雷鋒叔叔》故事,孩子們深情並茂地講述着雷鋒叔叔小時候的故事,當說到雷鋒叔叔小時侯被地主打,沒有吃沒有穿時,有的孩子眼眶濕潤了,深受感動,雷鋒叔叔雖早已離我們遠去,但雷鋒叔叔那助人為樂,敬業盡責,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卻始終常駐我們心中。 

  接着讓孩子們學唱《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終於革命終於黨——”充滿革命氣息,充滿熱情鬥志昂揚的歌聲,在我們小時侯記憶尤新,然而,對於現在的孩子們來說,似乎已經很陌生,很遙遠。為此,老師一字一句認真教唱,並把孩子們不能理解的歌詞逐一講解。不一會兒孩子們已能有模有樣的演唱了。 

  最後大二班的哥哥姐姐們還來到了中一班,幫助弟弟妹妹們來穿衣服,我幫你來扣紐扣,你幫我來系鞋帶,再來照一照鏡子,看看哥哥姐姐們幫我穿得衣服漂亮不漂亮,整齊不整齊。恩,我也來誇一誇我的小姐姐,小哥哥的本領大。我很滿意咯! 

 如今雷鋒精神在很多人的記憶中已經淡忘了,通過這次活動不僅讓孩子們認識了雷鋒叔叔,了解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同時在自己親身體驗中感受到了做好事的快樂。雖然每年只有一個3月5日,但是這個認識應深深地刻在孩子們的意識里,讓雷鋒精神常存。3月5日是學習雷鋒叔叔好榜樣的日子呀!這樣有紀念意義的日子我們怎麼可以讓它錯過呢!"雷鋒"對孩子們來說也許太遙遠了,但雷鋒的精神永流傳呀!講了雷鋒的故事,孩子們好象一下子明白了一點,於是說歸說,實際行動才是最重要的哦!!0
回目錄

小雷鋒作文500字

在這個充滿朝氣的三月,雷鋒精神環繞着整個校園。學校里湧現出許多“小雷鋒”。這不,我也是一員。

  這幾天風大,在廣場,原來藏在垃圾箱里的各色塑料袋紛紛飛揚出來,使環境髒亂不堪。花壇里的木棉樹上掛着塑料袋,就連剛發芽的小樹上也有······它們像一群醜陋的幽靈,搖頭擺尾正向我示威。太討厭了!怎麼消滅這些幽靈呢?我心裡想:這個月是雷鋒月,我就算做件好事······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帶了一個裝廢物的大塑料兜來到廣場的花壇邊。今天的風更大了,卷着灰塵迎面撲來。昨天那些飛掛在各處的塑料袋更得意了。我今天的目標就是把這些塑料袋收繳起來放回垃圾桶里,免得他們在出來為非作歹。我開始行動了,先順着花壇把花枝上的塑料袋一個個摘下來。誰知月季花枝上的刺這麼厲害,我剛一伸手就被它扎了一下,嚯,真疼啊!我想起雷鋒,便咬咬牙繼續撿,一會兒工夫,花壇就變乾淨了。我很高興,又去把小樹上的塑料袋摘下來,誰想有的小樹太高,我夠不着,只得用一隻竹竿往下挑。這時我雖然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可看到乾淨的花壇,整潔的小樹,心裡樂滋滋的。我把收繳的塑料袋裝進我那大塑料兜里,然後緊緊的繫上口,扔到垃圾桶里。此時路人們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雖然我做的這事小,不過雷鋒叔叔不就是從身邊的每一件事做起嗎?讓我們學習雷鋒叔叔,爭做一個小雷鋒。
回目錄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我身邊的小雷鋒 

  雷鋒叔叔,您雖然只活了二十二個春秋,但您的精神卻像蒲公英的種子撒遍了整個地球。我們的學校里有,我們的班級也有哦! 

  她叫周雲燕,她是一個熱於助人,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粉嘟嘟的臉龐,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純潔的心襯托着她那美妙的人生…… 

  今天,學校要進行一次大清潔,因為明天有領導來校檢查。放學后,老師 

  讓做校車的同學先走,留下一些同學幫忙做衛生。可是,有的同學趁機溜走,還有的同學推三阻四的,只有她一個人舉手,自願參加勞動。她立刻拿起水桶去提水,拿抹布。有的同學還在托托拉拉地沒開始,而她已經快做完了,而且玻璃窗非常乾淨!這時,她看見旁邊那位同學的玻璃沒擦乾淨,她就拿起抹布,把那玻璃擦得閃閃發光。做完清潔后,雲燕看老師輔導那些成績困難的同學,忙得不可開交。她想:老師,我很想幫您分擔一點,這樣您就不會那麼累了!想着想着,雲燕鼓起勇氣,走到老師面前說:“老師,我來幫您輔導胡建森吧!”“好啊!拜託你了!” 

  說完雲燕走到胡建森桌旁問:“你有什麼不會的就問我吧!我會幫你的。”說完,她就開始耐心的教他,直到他會為止…… 

  雷鋒,你像三月的鮮花芬芳了我們的心靈,像三月的春風吹入我們的心田,像三月的春雨滋潤着我們的……
回目錄

我是小小雷鋒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想學習雷鋒去幫助別人。可我的能力弱小,不能像雷鋒一樣做一些助人為樂的大事。可我可以做一些在我身邊發生的小事。“叮叮”今天是3月5日,學習雷鋒日,我便到周圍走走,看看有什麼需要我幫的事。

  我走到馬路上,看見一位大約60歲的老奶奶那着許多袋子走回家去。我一看見,直奔過去,微笑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送您回家吧。”奶奶對我笑笑了。於是我和老奶奶一同走回了家。一來到老奶奶家,第一個進我眼帘的是一條漂亮的項鏈。我又看了看,哇,奶奶家七零八亂,我決定幫奶奶收拾一下。我先擦好了桌椅,後來掃好了地。奶奶看着我正在幹家務活,便走進了廚房。不到半小時,奶奶端出了兩道菜和一鍋白米飯。奶奶親切地說:“你幫奶奶做了這麼多家務活,奶奶請你吃奶奶最拿手的宮保雞丁和麻婆豆腐。”這兩道菜香味撲鼻。“謝謝奶奶,那我可以吃了嗎?”雖說做好事不求回報,可那兩道菜可把我這小饞貓吸引住了。奶奶邊吃邊跟我聊天,經過聊天我知道了奶奶的家庭情況,奶奶其實很孤獨,他的兒子因一場車禍而身亡了。在我準備走了時,奶奶對我笑了笑說:“謝謝了,小朋友有空多來看奶奶。”“額,我會多來的。”

  今天我知道了多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雖然雷鋒不在了,可雷鋒的精神還在,不僅今天,以後我也會做個小小雷鋒,繼續流傳雷鋒的精神。

  連州市實驗小學五【4】班  陳思琦

  五年級:陳思琦愛學習

回目錄

我當“小雷鋒”作文350字

  這幾天,我們在學習雷鋒的故事。人么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毛主席曾經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叔叔見義勇為·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也來當一回“小雷鋒”。

  有一天,一位老爺爺提着滿籃子的雞蛋走路,一不小心,眼鏡掉在地板上了,他沒了眼睛,都看不清了,誰知,老爺爺摔倒了,籃子掉在地板上,卻沒人把他扶起來。我和媽媽正好走過,我看見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跑到老爺爺身旁,幫老爺爺把眼鏡和籃子撿起來,並把老爺爺扶起來,老爺爺跟我說:“不用謝。”圍觀的人都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雷鋒叔叔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我真的很開心,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要繼續向雷鋒叔叔那樣,爭當文明的好少年。

  四年級:?邦

回目錄

我是“小雷鋒”作文100字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晴

   我是“小雷鋒”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3)班  楊淇

   一天,我走出家門,高高興興地去上學。突然,我看見一位伯伯滿頭大汗地在拉車。我跑過去,幫伯伯推了推,車子走得更快了。伯伯看見了,還誇我是“小雷鋒”。

查看原創http://blog.sina.com.cn/yangqiblog

回目錄

小雷鋒作文400字

  一個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太陽公公就像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別人踩在地上都覺得非常炎熱。

  媽媽叫我去奶奶家,幫奶奶做一件事。於是,我走到車站等車。過了一會兒,車來了。我走上去,一看,呀!裡面人山人海,座位已經坐滿了人,站着也肩挨着肩,背靠着背,顯得特別擁擠。這時,一位乘客正好下車了,我高興地跑過去坐下,覺得自己真幸運。

  這時,一位白髮蒼蒼,拄着拐杖,走起路來慢吞吞的老人上了車。這時根本沒有人下車,也沒有人給她讓座。我心想:這位老奶奶真可憐,那麼老了也沒有人給她讓一個位子。要不然我給她讓座吧?可這一來,我不就沒位子坐了?再說了,天氣這麼熱,我能受得了嗎?我猶豫了,這時,我想起老師說的話:“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去幫助有困難的人。”

  於是,我走到老奶奶身邊,說:“老奶奶,我把位子讓給您吧!”我一邊說,一邊扶着老奶奶坐到位子上,讓她坐下。老奶奶說:“你真是一個小雷鋒啊!”聽完老奶奶說的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回目錄

小雷鋒作文35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丁丁坐在園裡人工湖邊的一棵大樹下,津津有味地看着畫報。

  突然,從遠處划船的人群中,傳來一位小姑娘急促的呼救聲:“快來人啊,娃娃掉水裡了!”丁丁一聽,連忙丟下手中的書,脫掉衣褲鞋襪,“撲通”一聲,跳到湖裡,朝着湖中間那個隨着波浪時起時伏的娃娃游去。丁丁游啊游,一直游到那個娃娃跟前才看清楚,原來這是一個藍眼睛、黃頭髮的大塑料娃娃。丁丁很快.將塑料娃娃救上了船。丟失這個娃娃的小姑娘高興極了。小姑娘的爸爸、媽媽也連聲誇獎丁丁,就連那個塑料娃娃也咧着嘴望着丁丁笑,好像說:“謝謝你救了我!”直到這時,丁丁才感到渾身發冷,小姑娘的爸爸媽媽連忙把船朝岸邊劃去。

  站在岸邊的叔叔、阿姨們看到這一切,都異口同地稱讚說:“這個小同學捨己為人,精神可嘉!真是個小雷鋒”。

  四年級:紹雪

查找更多小雷鋒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