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崆峒岩遊覽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崆峒岩遊覽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遊山玩水是人生一大樂事,山是一種風景,水也是一種風情,當山水相映成趣時,讓人其樂融融,陶醉其中。 

  七月的一天,我們一家子目睹了崆峒岩的真容。中午時分,我們到達陽春市城西,大名鼎鼎的崆峒岩國家地質公園便藏身於此。我們徒步而往,來到了崆峒岩,映入眼帘的是一個人工湖,湖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翠綠無比,宛如一塊無暇的碧玉。湖岸兩旁,楊柳依依,綠樹紅花倒映水中,人站於此,仿如畫中游。 

  岩洞的入口,是一塊碑文,記載着崆峒岩的歷史:崆峒岩始建於明代萬曆丁丑(公園1577年)年間。洞內古雅清幽,摩崖石刻,碑碣近百幅,文詞古雅。看!山亭廟宇中的大雄寶殿,有菩薩佛聖守護着,彰顯着陽春的人傑地靈。殿內有小橋流水,站在小橋上,一條小河蜿蜒流着。沿着潺潺的流水,放眼望去,一座大山正張着大嘴架在小河上方,一個神秘的洞府赫然眼前。我們隨着流水的方向,踏着彎彎曲曲的小橋來到這個神秘的洞府。向前方一望,一隻活潑機靈的小石猴正座在石台上品嘗仙桃,栩栩如生。也許,這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孫大聖吧!環顧一下四周,石凳、石桌、還有一條條用藤做的繩子,讓人彷彿進入了孫悟空的故居----花果山,聽到了小猴子的歡呼聲、嬉戲聲和打鬧聲。該景區既有古代文物景點和古代建築,又有景色迷人的“群獅起舞”、“出米洞”、“瀑布泉”。在洞內穿梭,常有仙水滴下,如沐仙景。 

  我們出洞府後,無限風光在險峰。山峰巍峨陡峭,石、洞、樹木、花草妙趣橫生於峰林,峻秀美景天成。我情不自禁地自嘆:這仿如進入時光隧道。想不到在億萬年中,河水的沖刷和地下水的侵蝕,讓內部的岩石被水一點點“吃”掉,竟形成了這個高不可測的山洞。而今,這裡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河流幽深曲折,這如同走進了一個縹緲的仙境。 

  崆峒岩又名“四崆峒山”,是國家地質公園,在瑰麗奪目的溶洞中,山與水絕美相映,攝人心魄,讓人嘆為觀止。 

  崆峒岩可謂是陽春市的奇葩,獨一無二的。有旅遊興趣的朋友,想目睹它的真容,希望您前來遊覽一下,以飽眼福。

您正在瀏覽: 崆峒岩遊覽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崆峒岩遊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