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足者常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者常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人們總喜歡說一句話,知足者常樂,實際啊,這句話倒是很有意義,是啊,知足者常樂!人生在世,屈指數不過幾十年光景,這幾十年,有得有失,有恩有仇,但是,如果我們以仇恨的心面對別人,到頭來,只是害了自己,使自己結識了更多仇人,讓自己變得心胸狹隘,畢竟,生活是把雙刃劍,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在傷害自己。相反,如果學會滿足,對自己周圍的人都和藹些,寬容待人,寬容處事,生活豈不會變得絢麗多彩,擁有更多美好?所以,有時候細細品味,知足者常樂到也是句很經典的話,人,應該學會知足,知足,讓自己更加豁達,也是一種生活的態度,畢竟,人學的豁達一些會更舒適不是嗎? 

  工作時難免會看見有人抱怨自己的收入,這時候,為什麼不想想還有很多人沒有收入,靠低保要飯為生;生活中難免會看見有人氣憤與自己的家人,這時候,為什麼不想想還有很多人渴望家人的溫暖而他們已不在;家庭里難免會看家有人羨慕別人的生活,這時候,怎麼不想想別人家鳳光的生活也可能不適合你,或許還有人在羨慕你的安逸。 

  因為不如別人而變得小肚雞腸,羨慕一點點轉換為妒嫉,變得邪惡,而實際上,最後才知道別人的生活也很累,中國還有句俗語“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是說這個的吧! 

  或許你曾羨慕別人比你俊俏,可是要知道他也有不如你的地方,可能是學習,可能是工作,可能是家庭幸福。 

  或許你曾羨慕別人比你優秀,可是要知道他也有不如你的地方,可能是品德,可能是性格,可能是為人處事。 

  或許你曾羨慕別人比你富裕,可是要知道他也有不如你的地方,可能是相貌,可能是學業,可能是能力。 

  只有消極的人,總往壞方面想的人才會小心眼的嫉妒,換個角度,生活又是一番美好,那時候想想這句古話“知足者常樂”。

您正在瀏覽: 知足者常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者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