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回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回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房門口,我看見一個粗笨的身影倚在牆上。一隻手肥大,且布滿老繭,在窗上移動,很是笨拙。窗,合上了。引起我內心的不平衡,思緒飄回到從前……

  “啊呀!你怎麼又來了。我不是說過不要你進來的嗎?吵死了,每天都是這麼??攏?倚醋饕刀濟恍那榱恕9隹?隹??rdquo;媽媽的手剛轉動門鎖,聽到的便是我尖酸刻薄的聲音。這樣的情形,好不生疏,早已成為家常便飯了。

  “我是來給你關窗戶的。”

  來關窗戶,呸!真好笑,你當我殘廢了啊!“你給我滾!”我心想我討厭死媽媽了,怎麼這麼吵,我連她的聲音都不想聽見,更別說看見面孔。

  似乎應該是從那時開始吧,我的房門就上了鎖。媽媽進來房間的次數自然而然也就減少了。我感到很清靜,好像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那段日子說來也怪,怎麼老是生病。每天一大早起來鼻子都是通紅,就連我寫作業都要用紙巾塞住兩個鼻孔,真煩!這比媽媽可是要“難弄”多了。

  有一天,我正準備上學,發現我的眼鏡忘在了房間里,三步並成兩步上樓去取。才發現媽媽正倚在牆上,此時窗是開着的,我不能理解。媽媽顯得有些詫異,我也沒空搭理她,找到眼鏡便往樓下跑。當我放學回來的時候,窗戶緊閉着。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對於媽媽,我充滿了感激,也有許多愧疚。我的鼻子酸酸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味道。

  再看看眼前的媽媽,這應該是我頭一回這麼仔細地看過她吧!原來媽媽這麼美,只不過從什麼時候長了這麼多的皺紋呢?我不知道,她也不會知道。媽媽的語言很少,交代了衣服放置的位置后也就離開了。看得出來,媽媽的眼裡滿是愛護。霎時間,我感覺我不配擁有這世上如此聖潔的愛意。

  是不是也應該關愛父母呢?沒錯,這是每個人的職責。從出生到老去,這不是一個任務。

  可能就是從那時候起吧,我卸下了那把鎖。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有諸多的“不成熟”與“小抗議”,這都會使你的父母受到傷害。我認為,在平時生活中,也應該多關照自己的父母。

  他們擁有的遠遠不及我們的多,付出的卻是我們畢生難以償還……

 浙江杭州蕭山區瓜瀝鎮坎山初中初二:宋心茹

您正在瀏覽: 成長回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