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回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回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多少次枯葉拂過窗前,多少次落花綴上衣襟,多少次雁歸帶走笑顏,多少光陰已隨流水漸漸逝去,然而回眸自己所走過的路,會不禁驚訝,會不禁微笑,溫暖得恰如那般春暖花開……

  成長之路之收穫的喜悅。

  有人說,成長是一條充滿荊棘的人生路,只有勇敢地克服,才能走向成功。我想是的,或許只有自己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到這一點。那是難忘的軍訓生活,初到訓練基地,一切在我眼裡看來顯得是那麼新奇,不曾想過軍營是個神聖的地方,總以為軍人生活無疑便是每天訓練艱苦點就完事了,但是事實卻不是我所想的那般,自從穿上了那身整潔的迷彩服,就再也不是那麼的年幼無知,既然穿上了軍裝,那麼我們就該有軍人的作風和服從的能力。我們已經成為了一名小軍人,拋開身上的天真幼稚,承擔起保家衛國的責任。在那五天的訓練中,艱苦的環境和緊迫的時間感讓我們這些從小就生活在父母呵護下的孩子們感慨萬千,在那裡,我們真正地體會到了軍人的生活……記得有一次,早上六點的集合我們都遲到了,當我們急匆匆地跑到樓下準備集合時,嚴厲的教官早已經在樓下“恭候多時”了,只見教官那略帶冰冷的面孔正對着我們,那充滿殺傷力的眼神猶如一把把利箭,直射我們心中,頓時疼痛無比,即便我們已經知道錯了,但教官也絲毫不對我們鬆懈,他罰我們跑步,不容許任何一人偷懶,有些女生體力不支便走了起來,卻遭到教官雷霆聲般的訓斥——“不許停下!不許停下!堅持住!服從命令的軍人的天職”那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無休止的訓練已經讓我們疲憊不堪,但不知怎的心裡卻有一絲的快意,總有一些餘音繚繞在心裡,讓我們對軍人肅然起敬,讓我們在那一剎那讀懂了軍人……

  成長之路之奮進的吶喊。

  過去,我常常仰望星空,渴望成為夜幕繁星中的一員,陣陣奮進的吶喊聲激勵着我不斷地朝着夢想前行,我剛開始接觸國畫時,就連握筆的姿勢都不對,每次繪畫的時候總能將宣紙弄破,初學的我常常遭到學友們陣陣嘲諷,殊不知,人心竟是如此脆弱,區區幾句話便打倒了我,每每看見學長們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心裡便羨慕不已,我呆坐在窗前,不禁望見茂盛的枝頭朵朵花蕾也在不甘示弱地綻放她的美麗,而我呢?難道我就這樣被打敗了嗎?我不甘心,我並不比別人差呀!我想我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我要超越他們!我在心裡吶喊着。在之後的一段時間裡,每當別人休息時,我便提起畫筆學着老師的樣子練了起來,一天又一天,我感覺我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手中已沒有了以往陌生的氣息,而取之而代的是陣陣溫熱,我想,也許那持續不斷的吶喊聲便是激勵我走向成功的一個原因吧……

  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但有花香曾經相伴,我們一路走過,回眸間,不知經歷了多少次葉枯,落花,還有雁歸,我們應該用心展翅,化挫折為清風,化失敗為力量源泉,直達成功彼岸,直達春暖花開……

  六年級:請問2012

您正在瀏覽: 成長回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