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回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回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停下行走的腳步,躺在柔軟的成長沙灘上,回首往日的歲月,成長的腳印,一串串、一串串,惹人回想。 

  幼 時 的 童 稚 

  平和的夏夜,最愛依偎在外婆的身邊,坐在清香的花叢邊,靠着翠綠的葡萄架,聆聽青蛙的歌唱,傾聽知了的傾訴,最好聽的還是外婆的那些故事。一次,外婆給我講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很好奇,也很羨慕嫦娥可以飛天,聽姐姐說,嫦娥是因為吃少了飯太輕才飛上天的,我便開始了自己的“飛天之旅”餓了幾天,連動的力氣都沒有了,感覺身體很輕,卻仍沒有飛上天。大人發現我的異常,聽說緣由后都笑得開花,媽媽說嫦娥奔月是古代的神話,也就是人們想象出來的,不是真的呢。聽了后,我不禁恍然大悟,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了好笑。 

  青 春 的 愁 思 

  終 於到了上學的年齡,本以為會是一次快樂、美好的旅程,我卻從中品出了愁的滋味。深夜,周圍一片寂靜,我卻仍在燈光中埋頭苦做,繁多的書本幾乎將我淹沒,繁重的書包幾乎將我壓垮。聽李清照“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的感慨,看李煜“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嘆息,聞杜甫“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的傷懷,可是,他們有我愁嗎?玩樂已離我越來越遠,開心也很久沒光顧我了,我的世界里,只剩下學習與忙碌。 

  想着過去的喜與悲、歡與愁、開心與煩惱。昨天令人回味,明天令人嚮往,把握好今天,整頓行李,在成長的沙灘上繼續前行,那一串串、一串串的腳印,印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成長回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