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密林間,峭壁上住着一隻鷹。

  那道黑色的閃電,劃破過長空,追逐過猛江,奔向過太陽。彷彿天地之間,只有這一顆雄心,四海之內,只有這一身霸氣!疾風,追不上它的身影,瀑布,遠不及它的豪情。它像一把火,燃燒了天際,燃燒了森林大地。

  可是——

  疾風,不改它的迅猛;瀑布,不變它的豪放,而那一道閃電,卻黯然失色:歲月,沖刷了它的光輝;時光,吞噬了它的驕傲。它知道,只有將自己的羽毛如數拔去才能獲得昔日的風采。它看了看自己那飽經風霜的羽翼,已毫無光彩,如秋日的落葉,又似風中的殘燭,只是苟且地附在它的身上而已。“這種羽毛,全拔了算了!我要再一次飛向藍天!”它撲騰着雙翅,蹣跚地向山頂走去。

  鳥兒在枝頭啼叫着,野兔在叢林中奔跑着,看着這景象,它又痛下決心,就算接下來的日子再難熬,它也要活下去,用雙翼擁抱藍天。

  該來的終究來了,它用喙緊緊地咬住伴隨着自己四十多年的羽毛。一根、兩根、三根……夕陽西下,散落在山崖間的羽毛已被鮮血染紅,那霞雲,似乎也被這一粒粒的血珠染紅了,透着無盡的落寞與荒涼,它通體無力,渾身麻木,連血從身上滑落也感受不到了。只看見懸崖上那一道道觸目驚心的爪痕……

  夜晚總是伴隨着痛苦與飢餓。它拖着彷彿被撕裂的身體想去覓食,可是現在的它,卻已連雙翼都拍打不動了。“不行了,我必須得吃些什麼,可是現在的我,難道只能挖些蚯蚓、爬蟲之類的吃嗎?不,絕對不行!我可還有鷹的尊嚴!”假如說為了再活幾年,那麼我寧可——”

  第三個飢餓的黑夜過去了,它終於又看見了黎明的曙光,可它已經沒有多少力氣了,連喘一口氣都要費上九牛二虎之力。它身上的羽毛已稀稀疏疏,只有一層深褐色的血痂,讓人揪心。它勉強地昂起頭來,聲嘶力竭地發出最後一聲吼叫,像是在呼喚着藍天。一點點的,它挪動着身體;一點點的,它接近着藍天。霎那間,那道黑色的閃電又一次俯衝向了大地,奮力地撐開雙翼,想要擁抱藍天,在天地間,喃喃細語……

您正在瀏覽: 一隻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