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鷹的成長自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鷹的成長自述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飛起來了。

  我是一隻鷹,一隻生活在亞馬遜平原上的雕鷹。

  在我出生沒多久,母親就和我說:“記住,我們是雕鷹,是‘鷹中之王’,是‘飛行之王’,我們的體能,動作和速度都是其他鳥類無與倫比的。”聽了這些話,我油然而生一種自豪感和一個強烈的願望:我要飛。

  忽然有一天,母親把巢穴里鬆軟的鋪墊物全部拋了出去,一瞬間,樹枝上的針刺扎得我和其它兄弟姐妹渾身疼痛,我們不得不一起爬到巢穴邊緣。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母親猛地一下把我們推了下去,剎那間,我們墜向谷底,我怕極了,拚命地拍打翅膀,使勁地向上飛,向上!向上!終於我得救了!但隨即,我的耳畔傳來了一聲聲痛徹心扉地哀嚎,那是我幾個同胞在離開這個世界前留下的最後一聲絕唱。

  我的心情複雜極了,我既為自己化險為夷而高興,又為失去同伴而傷心難過。轉瞬,我意識到我會飛了,我高興極了,雖然那飛僅比爬行好一點。然而,短暫地喜悅后,迎來的卻是另一個殘酷的考驗。母親殘忍地將我和幾個幸免於難的同伴那正在成長的翅膀折斷大部分骨骼,再次把我們從高處撂下。就在下落的那一刻,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閃爍在母親眼中的淚花,我豁然間明白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在又一些同伴成為飛翔悲壯的祭品時,我強忍着撕心裂肺般徹骨的疼痛,又一次飛了上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強,只要在被折斷後仍能忍着劇痛不停地振翅飛翔,使翅膀不斷充血,不久便能痊癒。果然,經過一段時間后,我恢復了,而恢復后的翅膀則似神話中的鳳凰死後重生一樣,長得更加強健有力。

  在斷翅恢復的日子裡,我經歷了成百上千次的磨鍊,這些事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使我刻骨銘心。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努力地飛着,翅膀帶來的痛楚使我完全沒有顧及潛伏在身邊的危險。“??rdquo;的一聲槍響,啊,我的翅膀,我感到一陣更加強烈的猶如挖骨一般的痛,剎那間我幾乎要暈過去了,我強打起精神,用盡最後一點力氣,飛進了一個安全的洞穴。剛一碰到地面,我就失去了知覺。不知到了什麼時候,我醒了,但醒后疼痛也隨着“醒來”,我看到我的羽毛已經被染了紅紅的一大片,痛苦折磨的我想到了死,但一個聲音在這時響起:你不能死,堅持住,雨過天晴總會看到彩虹,廣闊的藍天在等待你的到來。對,我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我必須堅強起來,我的願望還沒有實現,我還有“夢”沒有追到。於是,我忍着淚,和着血水和唾液,顫抖着舔着中彈的傷口,每舔一口,心就會跟着一顫,慢慢地汗水流了下來,打濕了我的雙眼,我想起了我的母親,想起了那雙含着淚的眼睛,彷彿在注視着我,彷彿在為我心疼,為我加油,我又想到了那些已經死去的同伴,我忽然覺得我是幸運的,至少我現在還沒有去“追隨”他們,我還可以為了願望去努力。想到了這些,我的信心一下子滿了。過了不久,傷口痊癒了,雖然折斷的翅膀還沒有完全長好,但我不會再退縮。以後,在電閃雷鳴中,在狂風暴雨中,在鵝毛大雪中,都能看到我矯健的身影,我不怕,因為我有“夢”。在獨自的日子裡,我學會了本領,我學會了捕食,學會了做窩……,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飛翔!

  我終於飛起來了!在淚水,汗水,血水中我終於飛起來了,我滿載着激情,意志,勇氣和希望飛了起來!我看到了!天空是多麼的廣闊,多麼的蔚藍,我太激動了,苦苦的追尋終於換來了永恆的喜悅,我看到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美好,我看到:千峰開戟,萬仞開屏。奇花瑞草,修竹喬松。日映嵐光輕鎖翠,雨收黛色冷含青。重重谷壑芝蘭繞,處處?f崖苔蘚生。我的目光如野馬般在開闊處狂奔起來,在每一寸山的肌膚於綠風中轉折跳躍。好美啊,猶如在夢境中,不,這不是夢,是真的,我日思夜想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千日夢迅,只為今朝,我終於飛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一隻鷹的成長自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鷹的成長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