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壞孩子的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壞孩子的天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着名指揮家皮埃爾莫安琪,回到法國參加母親葬禮時,遇到了兒時好友佩皮諾,佩皮諾為他帶來了一本老舊的筆記本,是莫安琪當年的音樂啟蒙老師克萊門特馬修所有物,有師的記憶,徐徐展開。

  馬修是一位才華橫溢而又不得志的音樂家,在多次遭受失敗后,他到一所學校當代課老師。這所學校里的學生大部分是問題兒童。進入學校后,相對於校長的冷酷殘暴,馬修試圖用他的方式,理解每一位學生。為了打開孩子們封閉的心,馬修組成了一支小合唱團,每個學生都擔任着重要的角色。與此同時,馬修發現問題男孩莫安琪有着驚人的藝術天賦,隨着深入接觸,馬修愛上了前來探望兒子的莫安琪的母親,但她卻沒有發現馬修的好感,在對馬修表示了誠摯的謝意后,與別人相伴離開。馬修失望之下,只好將精力全部放在合唱團上。馬修用音樂打開了孩子們的心扉,並且為莫安琪爭取到了深造的機會,但就在這時,校長卻應為失去了晉陞的機會辭退了馬修。在他離開的時候,學生在紙飛機上寫滿了祝福的話語,用歌唱聲送老師離開。馬修帶着他們的祝福,離開了這個實現他夢想的地方。這彷彿是一直都能看到的故事框架:善良和藹的老師,敏感脆弱的學生。抽絲剝繭的敘述方式,溫情與感動互相穿插的層次推進。看似並不新鮮卻總能觸動心間柔軟的一角。一生中能遇見的人可以以萬計數,而或許就是這樣一位老師,改變你了原本低落的人生道路,用萬分之一的概率為你開闢出一方天空。《放牛班的春天》也是一樣,96分鐘的電影,感動的瞬間像是流動的音符,你可以看見的是其貌不揚的壞小子,或者是有“天使面孔”內心卻脆弱敏感的莫安琪。而在老師眼裡他們都是天使,可能誤入了歧途,但並不影響他們後來居上,放光發亮。音樂有心。擁有靈性的音樂,才能呼喚起人們心中的感情,孩子們天籟般的嗓音,是馬修對音樂多年執着的最好答卷。因為他沒有放棄,所以他遇到了這群孩子。究竟是誰成就了誰?着點似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再是那位不得志的老師,他們也不是“蛇蠍心腸”的壞孩子。

  天空那麼大,每個人都有飛翔的權力,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方未來,如果你想飛,就會有人為你安上一對翅膀,永遠不會太晚,壞孩子的天空里,永遠都有老師出現的舞台。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郭聰聰

您正在瀏覽: 壞孩子的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壞孩子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