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日,惘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惘惘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惘惘 標籤: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今日,惘惘 

此時正屬春夏交替之時,天氣變化莫測,一天一樣,時而是大好晴天;時而風雨交加;時而,又陰沉沉的。今天,天氣很不好,有雲、有風、沒有陽光,也沒有甘雨…… 

  ——題記 

  莫名的情緒 

這幾天的心情好像在跟着天氣走,今天又碰上雨天,這幾天的壓力隨之刻在臉上。特別是出黑板報,我這次經常和同學發生誤會:有一次林潤佳看我心事重重的,以為我要參加什麼活動,就讓我先回家,她們自己先出黑板報,可我就誤以為她看不起我,故意和我作對,我那兩天很是惱火,好幾次對她們大發脾氣,可每次發完脾氣后,我又後悔極了!這幾天,我還一直把氣撒在同桌身上,心情一不好,我同桌就得受皮肉之苦——被我狠狠地捏。 

沒辦法,脾氣想改可就是改不了,又不想實施太大的暴力行為,就只好在小動作上下工夫。可每次就那麼幾下,只夠我的脾氣才牙縫兒,我這幾天的憤怒、哀傷,累積、累積,堆得像一座山。有同學說好幾天沒看見我真正笑過了,即使笑,也是累。 

  霉 

我在心情不好的這幾天中,也發現同學對我的態度改了好多:黎孟琴壓根就不理我,除了我主動和她說話或必須說話的時候,她才會跟我講話;我同桌也經常說起話來氣我,可每次他都不吸取教訓,每次罵得興緻大起,我忍無可忍了,動手捏他,現在他手臂上還有幾處被我捏青了的皮。還有好多同學,都這樣,這讓我心情更加的不好。 

上午數學課講評考卷,那次我本考了92+2分,直到老師講到了一題——的扇形統計圖中,有一小部分是“其他”,題目說“其他”中還包括很多的球類運動,問這樣把這些都在“其他”之內合不合理,我回答說不合理,原因是這樣信息就不具體。可有些認為合理的同學爭論:題目是說“調查同學最喜歡的運動”,可“其他”本身佔總體就很少部分了,那這些細微的部分就可以一筆蓋過。老師也覺得有道理,就把大家的分數都改了,我本以為扣不了多少分,沒想到一扣就要扣4分,黎孟琴、陳九久的分數一下子就提了好多,而我,卻扣了好多。和她們那麼大的差距,我別提多傷心了。高興的同學歡呼激動,他們笑,他們在笑,他們一切高興的笑聲在我眼裡,在我心裡,就像是在狠狠地嘲笑我、諷刺我的譏笑聲,我討厭此時此刻源源傳入耳朵的、所謂明朗的聲音,我的大腦瞬間把那些聲音、那些人影,轉化為惡魔、妖鬼的奸笑,是那麼刺耳、那麼反感;反而那些哀心的嘆氣聲讓我覺得更加欣慰。 

  發泄 

為了下午的英語口試,我努力忘掉了上午一切的不順心,中午九久來我家,上網做一些事後,和我一起拚命地讀英語,其他沒幹什麼事。到了上學時間,我和九久一起上學,剛走到學校樓梯口,九久突然愣了一下,詫異地對我說:“詩妍,你抄了數學考卷上的錯題了嗎?”“我不是不用抄嗎?咦——”我也突然愣了一陣:“對呀,現在我變成我分數比你低了,我跟你比,是我抄了,可是,我忘了抄呀!”我越說越小聲,心裡難受得很。九久對我說:“還不趕快上去抄,哦,對了,90分以上的,附加題不用抄!”在我看來,九久在裝作很了不起,很偉大的一樣,命令我。雖然早上的那提的確是我做錯了,可我心裡還是極其的不服氣,惱火,在我眼裡燃燒,愈燒愈旺。直到我在教室里發狂的抄時,同桌來到教室,說:“呦!天才,你那麼聰明,連這都還沒抄完吶!”說完還在笑,在笑。難道他不知道我是因為上午那一題才轉身變成要抄了?他知道。拿到他在存心氣我?是,沒錯!我情緒更是氣到了谷底!像一隻野性突然爆發、瘋了頭的野獸,眼裡對獵物充滿了鄙視的敵意,我猛轉過身,在向還沒坐下的同桌狂捏、狂打。 

我再也剋制不住此時低落、悲哀、無可傾訴的心情,我不打了,我趴在桌上,狠狠地哭,狠狠地叫,恨不得把這些天的不順統統哭出來!“大家一定會同情我。”我一直堅定我這句話。不料,大家並沒有把我圍成一圈,對我說:“怎麼了,別哭了!”同學沒一個安慰我,我聽到,傾耳聽到,黎孟琴說:“看看,又哭,又哭!只懂得哭!”我聽他拽拽的語氣,“憑什麼,你成績沒比我好,名氣也沒比我高,你有什麼資格說我!”我心裡想,恨不得把上起身打她一下,可她,畢竟是女生,也是我的好朋友,不,她以前是我的好朋友。“哇——哇——!”蔡勝東在學我哭,“哎呦,哭啊,哭啊,你哭啊!呵呵呵!”他在譏諷我。“好啦好啦,別哭那麼慘了,噪音!”連平時怕我三分的同桌也毫不留情的說我。我哭,狠狠地哭,哭得更加凄慘、悲涼。我不禁回想起: 

上學期期末,我把一切希望,甚至覺得把信心都搭上了,搭在了期末考試的分數上,分數,分數!好像就是我的一切!可是,往往抱的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高估了我自己!我控制不住自己,放聲大哭,就像這次那麼慘。那時,同學們紛紛圍過來,安慰我、讓我在悲傷中不再覺得孤獨。 

同樣是哭,同樣是哭得凄慘,可為什麼這次同學的態度會不一樣?想也知道。我懊悔,懊悔不該動不動就對同學那樣,我悔恨,悔恨自己為什麼那麼暴躁。沒有人站在我這邊,我好像孤獨地置身於汪洋大海之中,可就是沒有容得下我的船,哪怕再小。一陣冷風吹來,把我悲傷的熱汗都吹涼了,天還沒下雨,我先被雨淋了,臉上、手上、衣服上,全被悲傷的“雨”淋得濕漉漉的。 

  靠腳的小帆 

我哭累了,哭夠了,坐在那,發獃,大家都不管我……那時已是下課,錯題終於抄完了,我隱隱覺得身邊好象多了兩個影子,一看,是柯馨怡和陳麗蘭,平時不打一起玩的同學,卻在我這樣無助的時候走到我面前,給我捎來親切的光。 

“怎麼了,詩妍,你剛怎麼哭得那麼慘!別難過了,有什麼不開心的就跟我們說!”柯馨怡彎下身來,對我說。“對呀,別哭了,你看你眼睛都哭紅了。”陳麗蘭也彎下身。“你平常不都是個Hello Kitty的嗎?Hello Kitty可不會哭的!”那一句句話,在其他人看來很平常的安慰的話,在我眼裡,在此時此刻心情低落的我的眼裡,都是那麼的親切,使人感到一絲慰籍。“詩妍,你到底怎麼了!”她們有問。我看着她們,她們看我不回答,就問旁邊的同學,問到葉欣妍,葉欣妍正拿着她的雨傘,跟蔡勝東打來打去鬧着玩,見柯馨怡問她,她忙湊過來,說了聲:“詩妍,你哭啦!”話還未落,就忙轉身又跟蔡勝東打打鬧鬧起來。 

柯馨怡和陳麗蘭又安慰了我幾句,我此時感覺,再望不到邊的大海上,終於從遙遠光明處,駛來了一支小帆,她很小,但很親切,讓我,站在了那支小帆上,開始擺轉,划呀划,隨風,把我從黑暗中擺渡了出來。 

  讓悲慘的時光流去,留住下一刻美好的可能性 

轉眼間,第二節課的鈴聲在我耳畔響起,這節課就要去英語口試了,可又是數學課,有時數學考試的時間,我又想起了那個被改了的分數,匆忙抄題的自己。為了不影響待會兒的英語口試,我抹去還在臉上躺着的眼淚。拿着剛抄好不久的抄題本,毫不猶豫地走上講台…… 

  又一次——霉 

老師大概是看到了我眼睛鼻子上紅紅的一圈,沒有多說什麼。老師仔仔細細地檢查,最後終於說了一句:“誒?附加題你怎麼沒抄啊?” 我連忙指了指考卷上被改過了的、又紅又刺眼的分數,跟老師解釋道:“我是90分。”“90分也要抄!”老師連一秒也沒停,馬上回了我的話,我欲言又止,感覺好尷尬,好丟臉,明明考得那麼差…… 

我不禁強忍住在眼裡打轉的淚水,深呼吸,吸——呼——,吸——呼——,回到了座位。又在那默默地抄。腦子裡,回想着九久當時說的話:“還不趕快上去抄,哦,對了,90分以上的,附加題不用抄!附加題不用抄!附加題不用抄!附加題不用抄……”她是故意讓我出醜的?不可能,她不是那種人。可她……算了,就當作她什麼都沒說吧! 

我又一次走上了講台,交完事後,那了一張考卷,寫啊! 

  就像一場噩夢 

眼看考卷就快寫完了,可就輪到我們去電腦教室進行英語口試了。剛才寫考卷的時候,就聽見考過的同學說這次Ms.練 監考我們,聽說,放得很寬呢!可是,Ms.練 越是放得寬,我心裡就為不安,總覺得,那些已經考過了的同學,成績都好假,好虛偽,不過,我的成績也將變成那樣。 

我們來到電腦時,眼前的情景讓我心裡有些畏懼:三個英語老師,一個老師負責一個班級的學生,各坐在一排的前面的第二台電腦桌前,兩邊是兩個正在進行口試的同學,後面一排的預備口試的學生,有的在那小小聲地說悄悄話,有的在那無聲地打鬧,有的在默念着口試的內容。教室里,除了正在口試的學生的聲音,和老師一旁的聲音,沒有其他的什麼聲音。黎孟琴考完了,她問老師自己考多少,老師說她差一點點就滿分了。可我看她剛才讀的不僅結巴,而且很多音都沒讀對,還差一點點就滿分?虛偽。可能是我嫉妒她吧,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比她強!這種水平,不值得我嫉妒!黎孟琴聽老師說完后,又拽拽地皺起眉頭,說:“哎呀,就是那個,我可以讀好的!真是的。”我自己想:自以為是!其實,我自己也自以為是,甚至有時目中無人,高傲到極點!可我就是改不了。 

無意間,輪到我了,我首先讀的是一片小文章,題目是《My Family》,我每天早上的三十分鐘沒有白費,我讀得很好。接着,是一些基本的問答對話。一切看起來都那麼順利。可是,在椅子上坐得越久,我的心就越是不安,甚至開始焦急、煩躁。明明告訴過自己,這也是進入未來人生的一個小小的部分,可是,哪怕再小,對於人生,也是至關重要的。我緊張急了,接下來就是我最擔心的“看圖說話”部分,我為自己祈禱,千萬不要抽到那個最沒把握的。現實是殘酷的,偏不讓它來,可它就真的那麼倔,不料,我抽到了那個我最沒把握的。那個題目是《Send an E-mail》,要把這幾幅圖,連成一串句子,我是做不到了,所以,先前,我就把它背下來了。可是一着急,那些字母、單詞,全趁我不注意從腦子裡逃出來了,我拚命想,拚命說,一次又一次,手都濕了,背都涼了,我想:“完了,徹底的完了,難道我的人生才剛起步,就被淘汰了?李詩妍,爭點氣吧!”最後,我還是把每個每個音都準確地讀完了,Ms.練 樣子好像在誇我,說:“嗯,好了,詩妍,你通過了,滿分!考得不錯哦!”我心頭一擊,這就是放寬啊!雖然還是勉強地通過了,可我心裡總覺得不是什麼滋味,真不知道要用什麼來比喻Ms.練。我感到很不安,就像自己偷了什麼東西,怕被別人發現似的!我起身,我這才發現:我腳都軟了,站起來很吃力,開起來好像搖搖欲墜,一不小心就會摔倒似的。我呼吸緊促,我跑,我跑啊,像一隻剛逃出鐵籠的狼,想趕快離開這裡。明知道教室是不會走的,可總覺得教室就在我身後,緊緊跟着我,緊追不捨,一回頭,什麼也沒有!“做賊”的滋味一點也不好受。受寵若驚的我,終於回到了教室,現在,教師感覺比哪裡都安全。剛才的那一切,就像一場噩夢,我真希望:等夢醒之後,我再去口試! 

  下雨了,回家了 

我回到了教室,又寫起我的考卷,直到我寫完交卷了。我匆忙收拾書包,想早點回家,現在我覺得:家才是最安全的!(很可笑的想法)我到了校門口,一滴水滴到我的臉上,就在剛剛躺着眼淚的地方,明明不想回想的……我撐起雨傘,快步走回家,到了家,感覺一切重歸自由。隨着雨滴答滴答地響,又不知怎麼了,我又開始多愁善感起來。我的心才下完雨,還未乾透;天,又下了!

您正在瀏覽: 今日,惘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惘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