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日起進入梅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起進入梅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起進入梅雨,天陰沉下來,空氣中瀰漫了潮濕。 

  路過三中,時下正值高考,警車、高考服務車守候在校門口,鄭重而又沉重。校內鴉雀無聲,莘莘學子正在考卷上書寫命運。 

  嘉興的清真寺可能是最簡陋的一座清真寺了,幾間平房,白牆綠窗,一行迴文,便是穆士林的全部象徵了。不知“清真女學”是穆士林婦女學習的地方,還是別的什麼,今天我只看到了清真寺的軀體,對它的來歷卻一無所知,也無從考證,現在很少有人會去關注它的存在。總之,穆士林到了嘉興,已經沒有了狂熱,只是一種輕描淡寫的點綴了。 

  獅子匯在清真寺的另一側,那是最早的南湖渡口。在今天已經很少有人知道它原來的身份,80多年前,中共“一大”代表就是從這裡坐船到南湖續會的,他們就是在這裡焦急地等待着開往湖中心的畫舫。聽前輩們說,獅子匯春波門一帶原是商貿中心,商鋪琳琅,熱鬧非凡。 

  為了留住人們的記憶,展現歷史風貌,政府已經在獅子匯河埠上建起了一大代表的群雕,讓一個幾近消失的鏡頭又重新回到人們眼裡。 

  穆氏洋房在獅子匯西邊不遠處,是一處醒目的紅色建築,規整厚重的房體掩蓋在層層綠陰下,顯得有些孤僻,又有些傲氣。洋房主人穆恕再為二十年代滬上官紳,1929年來禾造了此幢別墅,臨水而居,作金屋藏嬌之所。關於穆恕再在這幢洋房裡更多的故事,我就不得而知了。1947至1951年做了嘉興郵局局房,后又為嘉興郵電局所在,沿用至1964年,是嘉興郵電發展的風證和發祥地。如今修繕后的穆氏洋房成為嘉興郵電博物館。 

  南湖因中共一大成了一片名副其實的紅色水域,煙雨樓在紅色浪潮的召喚下,撩起了朦朧的面紗。可是在它的周圍,還有許多不為人們所稱道的東西,如清真寺,如獅子匯,如穆氏洋房……,可它們所見證的歷史,有朝一日會不會散失呢?今天它們雖然走進了我的視眼,可我對於它們依舊是一知半解,但願明天它們也能走更多人的視眼。

您正在瀏覽: 今日起進入梅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起進入梅雨 暫無評論